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2021-03-14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时强调: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

2021-03-14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知...

2021-03-1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出版发行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

2021-03-13

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历史观问题,不仅关系到如何看待历史,而且涉及如何立足现实、擘画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史、治史、用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涵盖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史、世界史各个领域,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为我们树立正确历史观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

2021-03-13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1年)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大家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和展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

2021-03-12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

2021-03-12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03-11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介绍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现将这部专题文集的主要篇目介绍如下。

2021-03-01

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间文稿中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的节录。

2020-04-10

公务员登记办法

公务员登记办法(2019年12月2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制定 2020年3月3日发布)第一条 为了规范公务员登记,依法确定公务员身份,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以下简称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公务员登记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