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教育
实验室管理制度——《维护制度》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12-15  浏览量:

仪器设备是学校的固定资产,为了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国家财产的安全,特制定此制度。

一. 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采购应根据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按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用于教学、科研和行政的仪器设备,单价在国家规定的范围以上,并能独立使用的均为固定资产,必须单独建帐、卡。

二. 采购、调入或接受捐赠的仪器设备,必须由专业人员对仪器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检测、验收,并做好书面记录。

三. 实验室责任人妥善保管仪器设备及附件和相关资料。并建立档案。

四. 仪器设备的使用按有关制度执行。仪器设备相关软件作好备份。

五. 仪器设备使用时保持仪器设备清洁和环境卫生。

六. 熟练掌握所负责仪器设备的性能、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常识,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所用仪器设备的效益,提高利用率。

七. 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根据仪器设备的不同性质和要求,要做好防尘、防潮、防震、防腐蚀等工作,“定人保管,定期保养,定位校验”,使仪器设备保持应有的性能和精密度,经常处于完好的可用状态。

八. 仪器设备的使用人员应做好详细的使用记录,经常检查、了解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失灵、损坏等情况应及时向实验室责任人汇报,作好记录,禁止私自拆开仪器设备。应与维修部门取得联系,及时进行维修。对于不能维护检修的仪器设备,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后,可送外单位或外请专业技术人员来我校进行仪器设备的维修工作。

九. 仪器设备的使用人员一定要认真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仔细监测仪器设备的工作运行状态,并按有关规定,做好书面记录,若发现一般性故障,应及时予以排除。如出现重大故障,必须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要充分发挥技术协作的功能,尽快采取维护、维修措施,以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下一篇 实验室管理制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下一篇 实验室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