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语言文字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教职工普通话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3-09-02  浏览量: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刻阐释,围绕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爱校兴校等主题,畅谈心中的“中国梦、重大梦”,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现我校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并结合今年第16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重庆大学教职工普通话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畅谈心中的“中国梦、重大梦”

二、参赛对象

本校在职教职工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3年9月26日14:30

地点:在国际会议厅举行

四、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以各分工会为单位,各单位选派一人参加比赛。

2.演讲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应紧扣主题,立意新颖,健康向上,时代感强,展现重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时间不得超过4分钟。

3.比赛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分数。

五、评分标准(满分10分)

1.主题 3分

内容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贴近生活,构思巧妙,原创作品。

2.演讲技巧3分

善于运用面部表情、手势和体姿,音调抑扬顿挫,富于变化,有熟练的技巧,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能吸引观众。

3.语言表达3分

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声音洪亮,语速恰当,内容熟悉,表达流畅。

4.演讲时间1分

严格遵守时间要求。

六、奖励等级

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

七、报名

请各分会于2013年9月16日前将电子报名表(见附件)交工会文体部。联系人:向雪春,梁丽娜,联系电话:65120537,邮箱:2217542196@qq.com,比赛顺序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重庆大学工会

重庆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3年9月2日

 
下一篇 关于开展普通话规范培训和测试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2012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