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语言文字
“点燃梦想•立德树人”---记2014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4-11-06  浏览量:

“教师,是既平凡又神圣的职业。开启蒙昧,传播文明,为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当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也就选择了一种平凡,一种付出,一种无私和崇高。”2014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点燃梦想 立德树人”教职工演讲比赛在电气学院原办公楼二楼拉开帷幕。侯志伟老师、孙鹏菊老师、李景灿老师、林莉老师、李建军老师、熊兰老师、但晓群老师、王飞鹏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我院的十一位教职工老师结合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通过质朴、真挚、感人的演讲,诠释着“点燃梦想 立德树人”的真谛。内容既有在对教育教学工作中亲身经历的感悟,也有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赞美和与学生融洽相处的幸福感,还有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整个演讲比赛温馨而又充满激情。有《韶华易逝 奉献永恒》这样情理交融的深度感知,有《爱心立德,奉献树人》、《身边的老师》这样不事雕琢的朴素告白,有《奉献铸就辉煌》这样自然真切的心路坦承……演讲者声情并茂的演讲,激起现场教师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情至深处潸然泪下——师德就在身边,幸福就在那三尺讲台!

最后经评委现场打分,沈晗老师和王中香老师、胡力方老师获得一等奖;赵学童老师、刘强老师、沈启平老师获得二等奖;曾正老师、王唯老师、陈思思老师、欧阳老师、陈洁老师获得三等奖。

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弘扬优良教风、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此为契机,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感受共产党先驱的红色力量——记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参加“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比赛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