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语言文字 >  学院工作 >  正文
学院工作
关于开展普通话规范培训和测试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3-09-02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努力提高广大教职员工说普通话的能力。经研究,决定在第16届推普周期间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和测试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提高广大教职员工普通话的应用水平

二、参与对象

培训对象:重庆大学各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相关人员、需要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师生、普通话爱好者

测试对象:需要普通话证书的重庆大学师生员工

三、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

时间

地点

主讲人

发声技巧与规范

9月11日晚上6:30-8:30

研究生院306

张晓玲(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重庆市普通话测试员)

朗读技巧与规范

9月12日晚上6:30-8:30

研究生院306

何宇鸣(语委办原副主任、国家普通话测试员)

多音字辨析和测试规程

9月13日晚上6:30-8:30

研究生院306

韦春霞(语委办副主任、重庆市普通话测试员)

四、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作为年终考核内容之一,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和大力宣传相关人员和爱好者参与活动。各单位请于9月6日(星期五)下午5:00前,将活动报名表(附表1)发至语委办邮箱(yuweiban@cqu.edu.cn),以便准备学习资料。联系人:韦春霞,联系电话:65111712。

五、普通话报名测试流程

(一)网上预报名:需要测试的我校师生员工请于9月13日前登录重庆大学语言文字网(http://202.202.1.243/),请阅读报名指南后进行网上预报名。

(二)现场确认缴费和打印准考证:完成网上预报名的考生,方可确认。

1.确认方式:一是集体确认,二是个人确认。若采用集体确认的,请单位将集体确认表(附表2)在9月13日下午5点前送理科楼223室;若个人确认的,教职工请携带身份证和工作证,学生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到A区理科楼223室或虎溪校区综合楼106室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和领取准考证。

2.测试费用:校内教职工测试费65元/人(可内转),全日制在校学生测试费35元/人(凭学生证)。

(三)测前培训时间地点:9月13日晚6:30,研究生院306。

(四)测试时间地点:9月15日7:30-12:00,理科楼223。

语委办

2013年8月29日

 
下一篇 关于开展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教职工普通话演讲比赛的通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