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4-09-19  浏览量: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为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电气工程专业人才,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在两校合作协议框架下达成协议,建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电气工程基础专业课程后,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进修该校的特色课程,并进入外导研究课题组参与项目研究。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分别获得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重庆大学硕士学位。截止2016年,学院已累计派出22名硕士生到该校进行联合培养。因项目执行效果好,反馈积极,该项目已得到国家留学生基金委批准立项为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每年资助名额为4名。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将面向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研一硕士研究生。

2、申请条件:英语水平良好,出国前须达到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及以上。

注:申请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的同学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学院将再进行择优选拔。

三、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1+1+1”模式进行专业学位联合培养。

第1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

第2学年学生进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进行特色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参与项目等。完成该校要求的全部学分(重大研一课程可兑换约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学分)。

第3学年学生返回重庆大学进行毕业论文撰写并进行论文答辩。

四、学位及答辩要求

学生在完成规定学业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五、经费安排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学费性价比高,学费约为12000美元/年(具体数额按当年收费标准及选修学分情况执行),由学生自付。重庆大学为每位选送学生提供每年最多四万元人民币的学费补助(具体政策及数额按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当年通知为准)。

奖学金: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为重大电气学院提供3-5名奖学金名额,数额约为4000美元(具体数额以当年政策为准)。

注:国家留基委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同学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

六、报名方式

该校网上截止申请时间约在每年3月底,请研一同学自行申请。申请前请将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好后发送至电气工程学院外事办公室。

附件: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

七、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办公室

电话:(023)65111970

Email:sprinnayang@163.com

附件: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简介

威斯康辛大学(UMW)成立与1848年,是全美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由分布于威斯康星州各地的十所公立大学组成。UWM以工程、应用科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全美前30名)、管理信息系统(全美排名第19位,全球排名24位)、商科(金融、会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电气工程、信息科学、卫生和健康科学、艺术学闻名。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UWM电气工程系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学院派出2名教师赴UWM电气工程系进修学习,其中1名在UWM获得博士学位。自2008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UWM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CEAS-UWM)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的合作,同时推动并促成了重庆大学(CQU)与UWM的校级交流,签署了两校全面合作协议、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协议以及重庆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美国百利通公司本科教育合作协议;其内容含盖学生的联合培养与交流,教师的学术交流与互访以及科研项目的合作等。2009年以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EE-CQU)派出了约10名教师赴UWM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在两校“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的框架下十余名研究生去UWM学习。两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的密切合作包括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流、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等多项合作。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1+1+1”专业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