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学生创新 >  正文
学生创新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第八届重庆大学SRTP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05-27  浏览量:

各位同学:

重庆大学第八届SRTP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第八届重庆大学SRTP项目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6年第八届SRTP项目申报工作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法

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SRTP的选题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

1、 学生自由选题。学院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提出SRTP选题,并主动联系合适的指导教师。若学生对学院导师还不够熟悉,可通过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或辅导员老师与指导教师取得联系。

2、 导师指定选题。学院已征集《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选题指南》28项(详见后面附件)。感兴趣的同学可直接与相关指导教师联系。

二、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1. 6月15日以前

拟申报项目的师生建立联系并确定选题,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按照格式及说明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包括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并向项目负责人(学生)所在学院申报。需向学院提交的材料包括:

(1)申报书签字纸质版,一式三份,交到重庆大学A区电气工程学院(第六教学大楼6317-2办公室毛小庆老师处,过期不候;

(2)申报材料电子版(附件1~4),请打包压缩发送到邮箱:maoxiaoqing@cqu.edu.cn,命名方式为:申报材料电子文档的文件名及邮件名均为: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指导老师。

2. 6月25日前

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安排学生答辩,每组须向专家组陈述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等,答辩讲述时间3分钟(用PPT),回答专家提问3-5分钟,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立项评审结束后,学院将立项项目的申报材料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 七月初

学校审查,最终确定立项项目和资助金额,公示立项评审结果,各项目组开展项目研究。

三、 注意事项

1. 申报对象:根据学校文件精神,SRTP项目主要针对一、二年级本科生(2014级、2015级)。正在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或“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的学生,不能再同时参与新一届项目申报。

2. 申报原则:每个项目组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项目负责人为我院学生,则在我院申报。项目负责人若为外院学生,则该项目列为外院项目,应在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申报。

3. 资助额度:原则上,文科、软件、数学等以软件开发、算法研究、社会调查为主要工作内容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元;工科类,不开发实物装置,实验材料消耗不多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500元;工科类,需要做实物装置,实验材料消耗较多的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2000元。

对研究成果较好、具有进一步深入研究价值的项目,可以在中期考核后申请增加项目经费,但申请增加经费的项目数量不超过学院立项项目数量的10%-20%,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10000元/项。

各申报项目组应仔细查阅材料,认真做好项目开展的所需经费预算。

4. 经费预算:各申报项目组应仔细查阅材料,认真做好项目开展的所需经费预算。为避免给项目组今后报帐带来困难,各项目组需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做好经费预算,使其尽可能贴近实际。学校将按照《重庆大学SRTP项目经费支出预算总表》分项划款,而各分项经费不能挪用互换。

联系人:毛小庆,电话:65112557,邮箱:maoxiaoqing@cqu.edu.cn。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6年5月27日

附件1 重庆大学SRTP项目立项申报书

附件2 重庆大学SRTP立项项目汇总表

附件3 重庆大学SRTP项目基本信息统计表

附件4 重庆大学SRTP项目经费支出预算总表

附件5 第八届重庆大学SRTP各学院名额

附件6 学科分类与代码

电气工程学院2016年第八届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选题指南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组织申报第十一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指南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