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日常教务 >  正文
日常教务
热烈祝贺重庆大学—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正式签约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09-23  浏览量:

为发挥电力高校和企业在产学研联合方面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充分利用研究生开放、灵活的研发特点为企业服务,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电气工程学院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协商,同意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形成长期稳定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2015年9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站签约仪式在电气工程学院612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江、科技部主任段新辉、人才工作站办公室副主任钟万里、人事部副科长陈文安、人事部专责林跃晓、人才工作站办公室专责曾艳;重庆大学副校长黄宗明、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科长王东红、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党务书记周林、党委副书记李成祥、院长助理杨帆。签约仪式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周林主持。

黄校长进行致辞讲话。首先黄校长对广东电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研究生工作站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接着对全国及学校研究生的教育改革、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概况进行了介绍,提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宗旨为提高质量、服务需求;提出学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点为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校企合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希望研究生工作站积极发挥校企合作桥梁与纽带的积极作用。

王江副总经理致辞讲话。首先王副总经理就近几年与学校的科研合作项目、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人才结构进行介绍,提出成立研究生工作站的目的为让学生提前适应广东电网环境,同时让企业导师教学相彰,同时学习同时提高;提出重庆大学的校风和教学理念十分适合广东电网,希望学校的学生毕业前能进站学习、毕业后选择广东电网就业。

廖院长对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概况进行介绍,提出学院具备培养工学学士、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拥有“电气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秉着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校训精神、严谨的教风和学风,一切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的管理模式。希望学生加入到广东电网,在广东电网就业、发展与成长。

接着,双方就合作建设研究生工作站事宜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双方代表王江副总经理与黄宗明副校长签订了协议。

今后双方将积极探索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本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开拓创新,加强管理,提升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水平,搭建创新培养教育的新平台。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指导导师遴选结果公示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