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榜样学习—记电力系统教工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12-06  浏览量:

2016年12月1日,电力系统教工党支部在六教320-2开展了以“榜样学习”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

首先,根据学院党委布置的工作,电力系统教工党支部首先进行了支部改选投票;其次,组织与会同志进行“榜样学习”,包括以下两方面:

(1)学习蒋兴良老师的先进事迹。

蒋兴良教授工作30余年来,一直从事极端恶劣环境电网外绝缘、覆冰与防冰减灾研究。完成了西电东送、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特高压等重大项目50余项,取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为我国科研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

(2)由于林莉老师的丈夫在蒋兴良教授课题组,林莉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蒋老师课题组的工作情况。

蒋老师带着研究生在到清藏铁路野外,帐篷外零下35℃,帐篷内小火炉根本不够抗寒,上面盖3床被子,身下垫3床被子,还冷得直哆嗦。那晚,与他同住的研究生睡着了。蒋老师说“刚开始还听见他打呼噜,后来没打了,隔几分钟我去摸一下他的鼻孔,看还有气没有,整个晚上提心吊胆没敢睡。”

2008年初,暴风雪席卷南方,电网覆冰,输电工作不能正常进行。为预防覆冰再次引发大面积停电,那年起,他带领师生开石挖方,砌砖架线,在我国覆冰最严重的湖南省雪峰山建成全球首个自然(覆冰)试验基地。蒋老师说,请来了工人,有的工人偷懒,说石头挖不动。他们就找来大榔头,锤了半小时,挖开了,工人再不好意思说挖不动。雪峰山实验基地创建之初,没水、没电。山下的人上不去,上面的下不来,7天没水没电,没洗脸没刷牙。

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每个党员老师对比自己,发现了问题。初始大家都保持沉默,随着党组织生活的进行开始了热烈讨论,都觉得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党日活动之“两学一做”的学习
下一篇 【两学一做】2015级博士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