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党日活动之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知识要点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5-12  浏览量:

2017年5月11日下午1点,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五栋301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知识要点学习会。会议由陈沛同志组织,参加此次会议的有2015级辅导员罗敏老师、2016级辅导员刘靓老师、2016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喻慧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此次活动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了解全面推进高校党建设工作意义,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首先,本科2015级8班刘玢岩同学以PPT展示的方式带领着大家阅读相关文件,并分别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等七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2015级辅导员罗敏老师就“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等核心内容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文件的要点。同时,罗老师特别提醒我们要理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抓好各方面基础性建设和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段话的深刻内涵。

会议最后,罗敏老师就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做了总结,指出希望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活动,我们能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下一篇 【活动风】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系硕士生第二、三支部“学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组织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主题学习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