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电力电子硕士一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之文化自信”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霖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7-11-27  浏览量:

20171124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生一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十九大之文化自信”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内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19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党组织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聂莉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聂莉同志宣布组织生活开始,并简要介绍今日会议主题。今日主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提出的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本次主题由周林老师课题组拟定。

第二项是周林老师课题组的代表谢星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文化自信的具体内容。内容从以下几方面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文化自信时代的来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中国特色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文化实现。另外关于文化自信,提出了三个问题并讨论了文化的代表符号、文化自信来源。

学习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以下是部分发言摘要。周思宇同志发言说:中国历史源头久远、兼收包容、博大精深、影响扩大,这些都是文化自信的来源。”郑堃同志接着发言,“中国传统文化来源已久,几千年的发展衍生出了包括琴棋书画,论语,二十四史等等优秀文化代表。”刘强同志发言,“即使在全面现代化的今天,中国传统文化已久具有很大生机。我们新一代应当推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继承和传扬中国文化,发扬其适应现代生活的精髓,立足于本国,发扬于世界。”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力电子硕士一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之文化自信”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