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7-12-19  浏览量:

针对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并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这两个主题。20171217日晚上7点,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二支部委员会召开主题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建”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地点为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103室。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王金同学担任主讲,黄家文担任会议记录人。

首先,王金同学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流程及内容。之后组织全体同学集体学习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以PPT的形式讲述了纠正“四风”与作风建设,10个比喻、10个老问题,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以及习近平基层党建新特点这四方面的内容。通过王金同学的讲述,大家对四风问题以及基层党建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为了加深大家对于这两个主题的理解,王金同学组织全体同学集体观看了三个短视频。第一个视频是讲解目前社会存在的一些四风现象。从视频中可以了解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以及奢靡之风还是普遍存在。针对这些现象,刘旭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管我们身处什么环境,都要以身作则,不能成为四风问题的人,此外遇到四风现象,应该及时尽力阻止”。刘旭同学的发言也得到了大家一致鼓掌认可。



接下来的视频分别讲述了两个不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一个是黔西县基层党支部带领村名退耕还林地伟大事迹,第二个讲述了特高压供电局党支部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这两个视频中也折射出了很多问题。欧晋同学说到“从这两个党支部我们可以学习到作为一个优秀的党支部,应该有组织力,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确,现在很多基层党建工作做得不好,需要我们去反思,需要我们向一些优秀的党支部学习。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通过学习四风问题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加强了同学们对四风问题的认识,以及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有了更深的了解,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委员会召开以“攻坚扶贫”为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