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7-12-07  浏览量:

2017126日,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二支部委员会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112教室开展了以“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张凯歌同学主持。

张凯歌同志介绍了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然后从黄大年同志的追梦人生,英雄无悔,国士无双三个部分组织大家学习。

追梦人生的方面,张凯歌从黄大年同志的生平经历讲起,重点介绍了黄大年同志求学经历和科研经历。黄大年同志有着一段辗转的求学之路,完全可以用“出得去,回得来”来形容,在自己求学阶段能足够优秀的去国外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技术,在自己学成后,在祖国需要自己的时候,能够毅然决然的回到祖国的怀抱,为国家的航空地球物理研究作出突出性的贡献。张凯歌同志表示,我们大学生党员也应具有这样的科研精神和爱国情怀,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英雄无悔的方面,张凯歌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几项事例,从杰出贡献,到科研疯子,到传道授业。同学们从黄大年的具体事例中学到了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具备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

随后,张凯歌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视频学习,视频中有对黄大年同志事迹的正面描述,也有其他共产党员对黄大年优秀事迹的所思所感,视频后,张凯歌总结了我们应该从黄大年同志身上学习的精神,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二是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三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最后,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对本次学习进行了讨论学习,蒋啸天同学表示,黄大年同志燃烧自己,努力工作,作为一个党员,在各行各业都应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奋斗精神,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曾柏琛同志联系了自己在军事理论课所学的内容表示,强国的建设需要军事力量的提升,同时也更需要像黄大年同志一样的优秀科研人员为国家的科研力量添砖加瓦。在本次组织生活学习后,大家都深深地为黄大年同志的品质所折服,也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