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7-12-12  浏览量:

20171211日晚200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A8103教室开展了“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四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戴太阳、黄刚担任会议主讲人。

活动一开始,戴太阳同志通过以结合PPT讲解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高考的发展、变与不变。40年来高考的发展经过了制度恢复期、改革调整期、扩招发展期和试点深化期四个阶段。关于高考制度的变与不变,主讲人分考试时间、题型、考生年龄限制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通过这一部分的讲解,支部同志对40年来高考的发展史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

接着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高考恢复40周年”主题的学习视频,通过了解一代代人的高考记忆,同志们对高考的发展改革史有了更为切实的感受。周炜然、文浩、王若瀚等同志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和高考的故事,大家都感触颇深。

然后,黄刚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高考制度的现状,现行高考制度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高考制度的改革方向。关于高考制度的现状,主讲人分别就考试制度的现状和招生录取制度的现状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关于高考制度存在的问题,主持人就应试教育、教育公平、考试诚信以及一些其他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对于未来高考改革的方向,主讲人讲到除了应该关注高考本身,还应该关注中学和大学教育的改革。中学该如何实现素质教育?高考如何完善监管问责制度?以及高校招生如何做到公平配额?这些都是未来高考改革的方向。王明阳、张云松等同志对教育公平、以及素质教育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大家不仅了解了40年来高考发展史,更加深了对高考的认识。同志们意识到高考作为保障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虽然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但随着时间的发展,改革的深入,这些问题终将被一个一个的解决。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理当勇担使命、不忘初心,为我们的教育事业,为我们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