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忠党爱国尚公益,“红岩先锋”逐梦行
作者: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7-12-19  浏览量:

——暨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委员会支部活动

为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党员在学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1216日,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委员会在合川举行了慰问党员前辈,重温历史的忠党爱国尚公益,红岩先锋逐梦行活动。

该活动流程主要分为走访慰问党员前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钓鱼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

在合川北门社区相关部门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支部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进行走访慰问

 

历经2个多小时,我们支部走访慰问完所有党员前辈。返回居委会后,党员们在休息室内讨论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还属明幸云、杨根润和孔祥友三位老前辈。明老前辈是70年代参军,主要是在新疆和西藏一带,生活条件特别艰苦,他说:在西藏参军,因为高原反应,会使得训练更加艰难,但我不怕,因为个人利益相对于国家的安全稳定而言,真的是特别轻!听过明老前辈的事迹,学生党员朱俊宇同志感叹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真的应该向明老前辈学习这种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精神。”明老前辈还风趣地说到:你们带的眼镜是知识的象征,人一定要走正路,有个人的目标,这样才能受老百姓欢迎。

 

 

第二个印象深刻的则是杨根润老前辈,初 他的居处真的令人大吃一惊,吃惊过后更多的则是让人感动。 30 平米左右的房间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种家具,中间只有一条狭小的过道可以通行。杨老却依然神采奕奕,说到: 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会让人迷失,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一个党员应有的品行,东西够用、温饱满足,幸福感自然就有了。 这也好好的给我们这些学生党员上了一课, 学生党员杨晨同志说道:“虽然现在的 我们拥有良好的生活条件 和物质水平,但我们也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精神,应该向老前辈学习这种勤俭节约的精神 最后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则是孔祥友老前辈,他是他们小区有了名的活 雷锋 ,居民老陈的水管破裂,二话不说,孔老前去义务帮忙;居民高阿姨家锁坏了,孔老便成为义务开锁匠;居民廖大妈行动不便,孔老则成为义务护工。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孔老前辈教育到: 我今年快 70 了,我还想多为大家做点事,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帮人做点事,又不会掉肉,多好啊! 孔老前辈这种助人为了、无私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这大概就是 为人民服务 的思想已经完全融入孔老前辈的体内了吧,实在令人敬佩,也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去学习。

 

    

午饭过后,党员同志在杨大川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去了合川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各个精神饱满,满腔热血,场面十分壮阔,周围的市民也纷纷夸好。

 

 

 

 

 

 

宣誓过后,党员同志们一起坐车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钓鱼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初踏钓鱼城,我们就被这称作上帝折鞭之处的千年古战场的浓厚历史氛围给包围住,厚重的城门、坚固的城墙、奇特的洞窟,在感叹古人鬼斧神工的同时,也被他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吸引。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深刻了解了钓鱼城的历史文化,了解了钓鱼城之战,八百年功勋历史积淀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感慨众志成城、守土抗战的坚韧与顽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敌人入侵时,英勇抵抗,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同志们去学习。

党员同志每到一处,就相互讨论着有关此的历史,表达交流自己的感想,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结束 ,党员同志依旧对钓鱼城恋恋不舍,那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巍峨雄伟,更是因为它的文化底蕴 和历史积淀

 

此次的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这次活动不仅响应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而且更是一次对党员的锻炼,让党员懂得实干为民,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十分重大,让党员懂得牢记历史,振兴中华的责任重大。希望这次活动会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摆正自己的生活态度,忠党爱国尚公益,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中国梦!

 

 

 

 

 

 

 
下一篇 【两学一做】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建设经验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