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3-17  浏览量:

2018316日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宪法修正案的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历史资料、主讲人讲解、互动答题等形式,深入系统的了学习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历次修宪历史和本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了解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的政策规划,坚定信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艰苦奋斗。



晚七点,本次组织生活会在A8101按时进行,全体党员按时出席。主讲人曹江陵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宪法的意义、修改要求和原则,强调了宪法在法律体系中的根本法地位和对建设国家的指导性意义。然后,支部成员学习了今年两会提出的宪法修正案,从具体条目的增补、删减,到专家人士的点评和解析。本次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期间,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等专家的评论,得到了很多的启示。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在学习今年的宪法修正案后,曹江陵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宪法的历史,从我国宪法最初的由来、历次修正一直讲到了现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更需要党员做出榜样作用。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是治国安帮的总章程,是所有公民、组织、企事业单位的行为准则,我们必须捍卫宪法的尊严。在宪法的指导下,我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支部成员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资料,了解了我国几十年来在中国特色主义法治道路取得的成果。



支部成员发表感想

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支部进行了宪法相关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加,并就对宪法的认识和本次宪法修正案的体会进行了发言。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坚定了信念,扩展了知识,以更加自信坚定的态度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


 
下一篇 【两学一做】【红岩党支部】“聚焦两会——打赢脱贫攻坚战”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记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