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作者:胡玉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8-04-27  浏览量:

2018426日电机与电器系硕士生支部委员会全体正式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在八教111教室进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


首先,主持人王斌同志以PPT形式给大家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其中马克思所表现出的惊人的语言天赋让人印象深刻,这也为他后来的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马克思在十七岁时写下了《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文章中写到“我们在选择职业时所应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如果人只是为了自己而劳动,他也许能成为有名的学者、绝顶的聪明人、出色的诗人,但他绝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完人和伟人。”,这充分展现了其思想之深刻,抱负之伟大。除此之外,还对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展开学习。

学习结束后,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传记电影《年轻的卡尔·马克思》中的节选片段,主要介绍了当时的社会历史背景,马克思和恩格斯两位伟人的相遇以及思想碰撞所产生的火花,包括《资本论》等著作。

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胡玉结合前段时间发生在厦门大学在读研究生田某良同学的不当言行事件跟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醒支部所有志愿入党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正式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让支部成员对于共产主义信仰的产生和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同志们明白了规范言行、自省自查、互相监督的重要性。

 

 
下一篇 【活动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组织生活会-电工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三支部开展“关注热点时事”主题组织生活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