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活动风】红岩党支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忆五四青年节近百年史,庆马克思诞辰双百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5-06  浏览量:

2018年5月5日下午两点半,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在A区第六教学楼320-2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本次开设组织生活会议的内容是:忆五四青年节近百年史,庆马克思诞辰双百周年。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五四青年节的爆发、五四青年节的由来背景、五四青年节的历史故事、五四青年节的确定、观看马克思生平纪录片、颂读马克思金句这六部分内容。在观看马克思生平纪录片后,书记于周准备了一些问题,让各位同志更好的了解马克思,加强记忆。

会议的第一项,进行“五四青年节历史”的学习。支部书记于周播放过去黑白的照片,慢慢地讲述故事的经过:191951日,北京大学的一些学生获悉巴黎和会帝国列强拒绝中国要求的消息,当天,学生代表就在北大西斋饭厅召开紧急会议,决定53日在北大法科大礼堂举行全体学生临时大会。53日晚,北京大学学生举行大会,高师、法政专门、高等工业等学校也有代表参加。学生代表发言,情绪激昂,号召大家奋起救国。54日,北京三所高校的3000 多名学生代表冲破军警阻挠,云集天安门,他们打出还我青岛收回山东权利拒绝在巴黎和会上签字废除二十一条抵制日货宁肯玉碎,勿为瓦全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等口号,并且要求惩办交通总长曹汝霖、币制局总裁陆宗舆、驻日公使章宗祥,学生游行队伍移至曹宅,痛打了章宗祥,并火烧曹宅,引发火烧赵家楼事件。随后,军警给予镇压,并逮捕了学生代表32人。后来,为了证实纪念这个历史上充满意义的一天,在1949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月4日为青年节,简称“5.4”青年节。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五四青年节由来

 会议的第二项,于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马克思生平记录片。在观看完此记录片后,支部成员们了解到,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在观影过后,于周书记准备了几个非常基础但又十分重要的小问题,抢答并答对的同志会获得于周书记精心准备的马克思纪念品。各位同志也是热情高涨,踊跃发言!

在最后,于周书记精挑细选了一段来自马克思《共产党宣言》上的经典段落,党支部全体成员起立一起异口同声的颂读马克思的金句以此致敬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卡尔·马克思!

全体起立颂读马克思金句

会后合影留念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 【两学一做】红岩党支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忆五四青年节近百年史,庆马克思诞辰双百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