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本科生二支部革命遗迹参观学习
作者:陈映宇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5-11  浏览量:

为激励党员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8510日下午两点,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所有同志前往渣滓洞、白公馆革命遗址参观学习。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加强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党性的培养和再教育。




组织活动第一项,所有同志到渣滓洞参观学习,由欧晋同志为大家讲解。欧晋同志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渣滓洞的历史和这里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从渣滓洞外院的看守所办公室,到内院的女牢一室,每一位同志都仿佛亲眼所见发生在这里的一切;从革命的典型江竹筠,到为人世盗红焰的李慧明,一位位革命烈士为革命无悔献出生命的事迹陈列在我们面前,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斗争也仿佛浮现在每一位同志的脑海中。在严肃的气氛中,欧晋同志深情而仔细的讲解,让每一位同志都颇有所思。




组织活动第二项,所有同志到白公馆参观学习,由曾柏琛同志为大家对白公馆讲解。曾柏琛同志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白公馆身份变迁的历史,以及在重庆解放前夕发生在这里的大屠杀。在讲解中,曾柏琛同志结合自己对历史的看法,和我们一起回顾先辈们坚贞不屈的斗争事迹。




参观结束后,每一位同志都有所感悟。欧晋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的看法,“我们在仰看烈士的事迹和尊容,俯首他们的遗言和遗物时,也应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红岩精神。先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将永远影响着我们后来的每一个人。”

昨天,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的解放;今天,我们缅怀英烈,是希望我们能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好好奋斗,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学习和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担当起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将自己所学知识转换为能力,为以后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负责。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更要成为工作中的带头兵,共同铸造我们的中国梦。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三支部开展“如何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本科生二支部革命遗迹参观学习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