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与重庆市五一高级技工学校联合组织生活暨党务交流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走出去带回来”系列交流活动
作者:王唯、贺婷婷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6-08  浏览量:

经过前期精心地筹划和准备,由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新技术系教工支部)牵头,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一、二、三党支部(以下简称硕士生支部)协助,中共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五一技校三支部)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走出去带回来”联合组织生活暨党务交流活动于201867日下午如期展开。此次交流学习参观的地点是位于大坪的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五一技校)。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生一、二、三支部共30余名党员同志一同前往五一技校交流参观学习。

重庆市五一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55年,隶属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一所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技能鉴定、竞赛基地建设为一体的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汽车技术项目、管道与制暖项目中国队集训基地。基地培养的选手获得世界技能大赛112优胜奖,为中国实现世赛金牌零的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开始,五一技校第三党支部书记黄莹同志对前来参会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重庆大学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依次介绍了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校领导和基层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并介绍了五一技校的基本概况和本次会议的流程与内容。


五一技校第三党支部书记黄莹同志主持会议

 

随后,新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张占龙教授向五一技校的各位党员同志依次介绍了重大电气工程学院到场参会的各位党员老师以及学生支部,并对此次五一技校的承办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系主任张淮清教授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的历史发展、科学研究方向以及目前师资队伍的组成情况。


新技术系支部书记张占龙教授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新技术系系主任张淮清教授介绍新技术系基本情况

 

在介绍完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后, 双方就各自的党建活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互相学习,五一技校第三支部书记黄莹同志就五一支部的开展的党建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党员示范岗”、“爱心基金会”、“党课知识答题换积分”活动等,并表示这些丰富的活动可有效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同时,新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张占龙教授也对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电气学院开展的“电气先锋工程”系列活动,以及支部开展的“走出去,带回来”系列活动、“人人讲党课”活动等。会议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志都在边听边做笔记,认真的学习本次会议的内容。我方的教师党员代表和硕士生党员代表对五一技校第三党支部开展的组织学生进行慈善活动、爱心基金会、个人-班级积分、教师党员示范岗引导学生行为规范等活动的具体方案颇感兴趣,黄书记和冯主任也很耐心地为各位老师和同学详细地分享了上述活动的具体开展细节。五一技校的党员教师们也对新技术系教工支部开展的立体式“两学一做”活动表示高度的赞扬。

   

新技术系支部书记张占龙教授介绍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五一技校招生就业办冯主任的带领下,新技术系教工支部与硕士生支部依次参观了五一技校的电气装置项目重庆市集训地、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塑料模具工程项目、汽车技术项目以及管道与制暖项目国家队集训基地。

       

五一技校集训基地上正在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一)

       

五一技校集训基地上正在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二)

   

五一技校集训基地上正在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三)

在参观中,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了解到五一技校已形成了集高级技工教育、中级技工教育、下岗职工培训、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多层次培训体系。并且根据市场反馈的需求资讯和学校掌握的资讯,新开设工模具制造、电梯安装与维修等46个专业,并将学制全部调整为3年制以上。在参观中,见识了数控打模操作人员精湛的打磨技术。通过相互沟通,学习到汽车维修、美发技能等操作人员坚持专研的精神和娴熟的动手操作能力。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和学习,五一技校同学们艰苦备战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要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辛、永不止步!

   

联合组织生活合照

通过到访参观交流,双方希望保持良好沟通,持续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党务交流学习。

 

 

 

 
下一篇 【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与重庆市五一高级技工学校联合组织生活暨党务交流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走出去带回来”系列交流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