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一、四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施霭、陈美青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11-22  浏览量:

20191121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支部在A83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榜样4》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习环卫天使李萌、大湖鸿雁唐真亚、扶贫硬汉隋耀达和扶贫之花黄文秀先进事迹四个部分,由刘施霭和陈美青同志主持。

 

首先,刘施霭同志介绍了被誉为“环卫天使”的李萌同志,通过讲述其工作经历,观看采访视频,向支部成员们传达了热爱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以苦为乐、爱岗敬业、职业不分贵贱的价值观。随后,刘施霭同志继续介绍了被江苏省淮安市洪泽湖湖区渔民亲切称为“大湖鸿雁”的邮局投递员唐真亚同志的先进事迹,用事实向支部成员们回答了“怎样做才能为群众做实事,才能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的困难”的问题,说明了“为人民服务”要用行动去落实,只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

 

接着,陈美青同志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介绍“羊书记隋耀达以“一种一养一锦一网的”的“四个一”项目带领加茂镇共村脱贫致富的优秀事迹,让支部成员们深刻体会到奋战在全国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古道热肠和使命担当。最后,陈美青同志介绍了已逝世好党员黄文秀作为扶贫路上女战士的榜样事迹,借其事迹阐述了何为“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鼓励支部成员们将优秀党员同志作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坚定了自身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为本科一、四支部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接班人” 主题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