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为本科一、四支部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接班人” 主题党课
作者:文稿:毛诗壹 拍摄:毛诗壹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2019103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在A8310教室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四支部上了一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接班人”的党课,本次党课包含“中国的发展需要什么样的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永怀初心砥砺前行重大电气人不忘初心的典范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升学深造的伟大理想四个部分。

145C3

首先,吴嘉书记通过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片段,向支部成员们阐述了本次党课开展的背景。接着,他结合新华网对当代大学生的调查结果,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爱国”自信”“时代”“传承为精神底色,并结合《红星照耀中国》和“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具体指出“与时代同前进,不辱使命不负期望”、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价值观指导选择孜孜不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矢志艰苦奋斗,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几点,号召支部成员要树立坚定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砥砺奋斗,爱国敬党,永怀初心,敢于担当时代责任,成为国家发展所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吴嘉书记以江泽佳、顾乐观、孙才新、蒋兴良等几位老师的事迹为例,讲述重大电气人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和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告诫支部成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必须以身作则,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FC65

最后,吴嘉书记结合支部成员的实际情况和当前的时政热点,鼓励大家树立升学深造的伟大理想,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勇攀科技的高峰,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在党课的最后,他殷切地叮嘱支部成员:你们现在还很年轻,今后还大有可为,未来要靠你们自己书写!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唯有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结合起来,不论身处何方,始终坚守初心,既能仰望星空追求卓越,也能脚踏实地甘于平凡,才能真正将青春燃烧得意义非凡,在时代的浪潮中激流勇进!

1476B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四支部开展“《榜样4》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四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