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一、四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10-25  浏览量:

20191024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四支部在A83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介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以及国家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介绍三个部分,由陈丹和尚瑞琦同志主持。

     

首先,陈丹同志介绍了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介绍的相关文件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的相关条例,并对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样式和相关含义进行了介绍。接下来,陈丹同志通过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帮助支部成员更直观地走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之后,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其中要义。

接着,尚瑞琦同志详细地介绍国家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于敏、申纪兰、屠呦呦等八位获奖者的贡献与成就。支部成员们均表示对获奖者们深深的敬意:他们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还是科技的前沿,都对艰难险阻无所畏惧,在坚苦卓绝的条件下创造出奇迹。接下来,王东钰和王兵凯同志针对“您对于国家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看法是什么呢?谈谈您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做?”的讨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我们年轻一代应该要继承老一辈持之以恒的决心以及任劳任怨等优秀品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刻意识到新中国的富强与繁荣是无数先辈,穷其一生刻苦钻研、默默奉献所换来的。同志们表示在向模范们致敬的同时更愿以他们的言行来要求自己鞭策自己,终身学习他们身上廉洁奉公的优秀品德、奋力开拓的创新精神、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为本科一、四支部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接班人” 主题党课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