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宋颜峰 拍摄:杨林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9-18  浏览量:


2019912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5109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以及践行“四讲四有”和做合格党员两个部分,由宋颜峰和杨林同志主持。

首先,宋颜峰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背景,为我们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接下来,宋颜峰同志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内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突出强调了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最后,他借助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意义的介绍来号召支部成员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接着,杨林同志通过“国家领导人论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201220132014年的讲话概要,号召大家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随后杨林同志说明了何为“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针对“四讲四有”进行了详细阐述,号召大家强化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遵守三种纪律(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做到五个一(一个有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正直正派的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忠诚担当的人)、做到三个一心(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真正懂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性,进而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挽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伟大信念。同时大家也深刻理解到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成长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四支部开展“观摩红色电影,学习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