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及办好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杨鑫、沈红万 拍摄:杨鑫、沈红万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4-26  浏览量:

2019425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51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力戒形式主义及办好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如何办好思政课以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两个部分,由杨鑫和沈红万同志主持。

首先,杨鑫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内容,向大家介绍了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及对办好思政课的高度重视的相关内容。并以此为基础介绍了办好思政课对教师的六个要求和坚持八个“相统一”。其间,杨鑫同志借助短片“驯兔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内容,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讨论,针对如何办好思政课、在当前的教学过程中存在什么问题、从思政课延伸到整个教育事业中该如何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他表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思政建设相关措施的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政教育一定能取得良好效果。


221B5


接着,沈红万同志通过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针对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的政策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的相关介绍,向大家说明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定义、表现和危害,以及党中央力戒形式主义等不良风气的坚定决心。其间,沈红万同志以播放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的形式,引导同志们进行思考讨论,针对部分地方政府党组织的形式主义表现及其背后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沈红万同志介绍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针对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号召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表现,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2C898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学校思政建设的重视和学习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相关措施,产生了参与创新思政建设、戒除形式主义的决心。


2EAE7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大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五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主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