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学习2019年工作要点 加大投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刘意 拍摄:袁丹夫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3-29  浏览量:

2019328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83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加大投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生活会分为加大投入力度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六个部分,由袁丹夫及刘意同志主持。

首先,袁丹夫同志介绍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的概要信息,接着从加大投入力度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三个部分对教育部的工作要点做了系统而详细的阐述和分析。最后,袁丹夫同志采用提问的形式,结合视频播放的演讲内容,为大家介绍了“教育,除了德智体美劳,还应加个情”的观点,用事实向支部成员们表明了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提升国民基础教育水平的重要性。他呼吁支部成员们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时,也要注意人格品质的培养。


265CE


接着,刘意同志对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中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对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提出的“五唯”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邀请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看法。然后他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部发布的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提师道尊严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同志们认真倾听,时而以点头进行回应。


26B2D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环节,刘意和袁丹夫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正方:教育应注重人格培训多于知识培训,反方:教育应注重知识培训多于人格培训的辩论。此次辩论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派出一位代表陈述己方观点,同志们积极参与,对对手提出的论点不断反驳,重提、强调己方观点。在辩论的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深入地思考知识教育与人格培养的关系,从而对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加深了对于国家教育政策和体制的了解,对于知识、人格两方面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有了自己独特深刻的认识。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支部成员们对于自身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393AE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2019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一支部开展“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暨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