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生一支部开展“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暨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林钰钧 拍摄:王盛世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3-08  浏览量:

    201937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A83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两个部分,由林钰钧和王盛世同志主持。

    首先,林钰钧同志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开放历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具体措施、40年前的老故事与40年后的新传说、民生的不足五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他号召支部成员们,在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大背景下,为中华民族实现真正的伟大复兴而迎浪前行。


236CA


接着,王盛世同志介绍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如:一些领导干部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现场成了“秀场”;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一些地方注重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项目工程,“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有的地方层层重复开会,用会议落实会议等等。他号召大家重视在学校里存在的学生干部营私舞弊、高高在上等问题,同时建议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21D71


之后,支部进行了本支部2018年度民主评议会。首先,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胡力方同志先对本支部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支部由13名学生党员(其中2名为研究生党员)和1名教师党员组成,目前党员占年级总人数3%。接着,就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陈述,同时也指出目前支部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党员材料存在一定问题,且同学们修改不及时,影响党员发展,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本学年课程较多,组织生活时间难以协调统一等。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胡力方同志对下一年支部主要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在下一年中,本支部计划形成包括班级负责人、支部委员与支部书记的材料审核小组,严格材料把关,提高党员材料质量;同时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增强学生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更好地起到教育作用;充分利用易班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生活形式,把其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的重要补充,提高参与的广泛度,提供更为灵活的活动时间和更加宽松的语言氛围。


2281D


之后,支部成员代表温浚铎同志向支部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意见。比如,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保持团结协作的精神,鼓励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等等。

接下来,林钰钧同志宣读民主评议要求。为支部成员下发2018年度党支部评议测评表和2018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内一年的工作进行评价,并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对三位正式党员进行评价和党员互评。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人们的生活,社会的发展等各个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挽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伟大信念。同时,认识到了党内还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定了支部内从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信心。通过民主评议会的开展,支部成员们也总结发现了支部工作中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方案,为下一年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学习2019年工作要点 加大投入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