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党员领航工程 >  活动风 >  正文
活动风
【两学一做】本科生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作者:李高俊杰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3-09  浏览量:

根据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38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五教108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高俊杰同志主持。首先由支部书记李高俊杰同志总结过去一个学年支部的发展情况和支部委员的工作情况。支部在大三下学期由王鹏飞老师担任支部书记,他工作认真负责,在此期间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组织了许多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如“美丽中国梦,青春科技行”为主题的社区实践活动、“加强思想建党,争做合格党员”易班社区网络组织生活会和“坚定‘四个自信’,共话和谐盛世”喜迎十九大主题宣讲等,在这些组织生活中党员们对“两学一做”认识更加深刻,大家都“撸起袖子”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同时,在这个学期有9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党员队伍壮大起来。大四上学期由本科2014级电气3班李高俊杰同学担任支部书记,在这学期中,李高俊杰同志认真学习支部书记的业务知识,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组织生活,为党员们细致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及其精神。同时与支部对接的学院领导王晓静副院长为党员们以“践行传承电气精神,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为主题做了一次有意义的师生交流会。这些活动让党员们争做合格党员的热情更加高涨,为顺利结束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但仍存在以下不足,第一,新担任的支部委员需加强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以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二,组织生活的形式需更加丰富,从而提高党员们的参与积极性;第三,支部纪律有待加强,请假制度有待完善等。

 

21C9B

 

接着,由党员们对支部委员和组织生活提出意见和建议。党员们认为支部委员在过去一学年中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关心和帮助党员,能带领党员们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提出的支部存在的问题以组织生活的形式需要更加丰富和请假制度有待完善这两项居多,党员们提出的问题都十分中肯,支部委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使大四下学期的工作更让党员们满意做好准备。

随后,每位党员轮流自我总结过去一学年中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并让其他党员对其进行评价。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党员们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认真刻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繁忙的学习生活同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自觉性有待提高,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待加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更加积极地带动身边同学学习,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员们的自我总结和对其他同志的评价都实事求是,说到了每位党员的心坎里,让党员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

 

 

 

    最后,主持人将《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发到党员们手中让他们认真填写,并由支部书记李高俊杰同志进行总结和展望。李高俊杰同志针对此次会议过程中提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举措,第一,进一步加强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第二,丰富支部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打破封闭学习形式,更多地开展社区服务、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形式的组织生活,与其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第三,扎实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尤其是请假制度的规范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坚持每两周召开一次支委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第四,支部委员需切实关心党员们的学习生活,与党员们多交流,力所能及地协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和谐、温暖的支部氛围。

 

28CF7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下一篇 【活动风】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 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