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4-11-15  浏览量:

权益部

权益部是同学们与学校学院沟通的桥梁,是同学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通道。作为最贴近同学们需求的服务型部门,权益部通过广泛宣传、问卷调查、团学代表大会、走访宿舍等方式征集同学们的各方面意见,致力于让更多同学积极反应诉求,维护切身权益,参与民主管理,共建美丽电气。

文体部

文体部本着“掘艺术之本真,扬运动之健美”的理念,负责组织学院大型文艺活动,统筹承办学院大型体育赛事,建立文体委员管理委员会辅助各班文体活动开展,以期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展现电气学子新风貌。

经典活动:“电工杯”篮球赛、“电工杯”足球赛、迎新晚会节目审核、优秀文体活动评选

学习部

学习部以“塑学习氛围,促学风建设”为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学院查课工作,承办涵盖专业学习、口才锻炼、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的学习性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典活动:同学大讲堂、新生辩论赛、四六级模拟考试

办公室

办公室记录着学生会工作的发展轨迹,维系着学生会的日常运作,推动着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主要负责学院学生会的文案资料、档案、财务管理等工作,并通过学生会制度化建设和网络平台建设,使学生会工作更为规范和高效,将学生会与电气学子紧密相连,以更好地服务电气学子。

新闻部

新闻部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文字报道和影像记录工作,以及院报《今天》的制作与发行。用文字与相片,真实反映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捕捉美好瞬间,发掘生活精彩,营造人文氛围,以更好地弘扬电气精神,传播电气文化。

外联部

外联部是学生会对外联系的纽带。以“应时代发展需求,立电气人才标杆”为工作方向,主要负责与院校组织、校外企业等沟通交流、开展合作,为学院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帮助;邀请电力行业成功人士来我院举办讲座,以开拓电气学子的眼界,提升未来竞争力。

经典活动:电气大讲堂、校友大讲堂

女生部

女生部是以“服务电气女生,沟通电气男女,展示电气风采”为宗旨的服务型特色部门。主要职能包括管理学院礼仪队,帮助解决女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举办以促进男女生沟通交流、提升礼仪修养等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经典活动:女生节、军训送清凉

生活部

生活部秉承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部门传统,关注同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生活水平为目标,开展了如“寝室卫生检查”、“优秀生活委员评选”等工作;同时负责学生会的后勤保障,是保证学生会良好运作的坚强后盾。

经典活动:寝室文化节(与女生部联合举办)

 
下一篇 【学生会简介】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长简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