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简介】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12-27  浏览量:

作为重庆大学历史最为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组织之一,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承“服务电气学院,辐射重庆大学”的宗旨,以服务同学为初心,以建立服务型学生会为主要目标,做致力于推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养成的学院官方学生组织。经过一代代电气人的努力建设,电气学生会已经成长为一个制度合理完备,充满执行力、凝聚力和生命力的组织,在培养学生骨干和增强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学生会会徽

图1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LOGO

重点工作:服务电气学院,辐射重庆大学,做好校院班三级联动;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全面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开展精品活动,打造特色项目,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机构设置: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现行机构下设学习部、权益部、文体部、生活部、实践部、社联部。

部门简介

学习部:

学习部以“塑学习氛围,促学风建设”为工作理念,通过开展学院查课工作,承办涵盖口才锻炼、英语提升、专业学习以及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的学习型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塑造学院学风。

特色活动:新生辩论赛、新老生交流会、同学大讲堂、悦读电气等。

文体部:

文体部本着“掘艺术之本真,扬运动之健美”的理念,负责组织学院大型文艺活动,统筹承办学院大型体育赛事,建立文体委员管理委员会辅助各班文体活动开展,以期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展现电气学子新风貌。

特色活动:“电工杯”篮球赛、“电工杯”足球赛、乒羽联赛等。

权益部:

权益部是同学们与学校学院沟通的桥梁,是同学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权益部通过宣传、问卷调查、访谈等各种方式收集同学意见,在团学代表大会上统一反馈学生需求,通过与学校学院学生会联合解决同学们的生活学习问题,维护学生权益,与学生代表合作,共同建设美好电气。

特色活动:3·15知识竞赛等。

实践部:

实践部是在院大学生联系社会、实践社会的的组织和部门,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在院学生与社会的联系,为同学们提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

特色活动:校友大讲堂等。

社联部:

社联部前身是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以“社团之家”为定位,营造良好学生社团文化氛围,树立优秀学生社团品牌形象,携手电气学生社团共同成长。

特色活动:社团文化节等。

生活部:

生活部扎根于学生,是学生生活的服务型机构,以细致入微见长。生活部为院里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协调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它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个性生活,丰富大学生活的平台。注重同学生活细节,关心同学日常生活。

特色活动:寝室文化节、女生节等。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