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学生资讯 >  正文
学生资讯
【团学活动】见贤思齐——重庆大学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交流会顺利收官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04-18  浏览量:

本着共同搭建电气研究生资源共享的高水平舞台,寻求共同发展,向优秀的学生组织学习,更好地服务于我院研究生的目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团一行抵达浙江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此次代表团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么远领队,成员为电气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主席周言、电气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书记吴涛、副书记刘红梅、研究生代表周奎宇。

党团建设,各有千秋

4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交流团一行抵达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二403会议室进行党团建设工作交流会议。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出席会议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挂职)李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刘高任,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李济沅,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沈莉娟,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陈光普。

首先,与会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由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李济沅同学做开场致辞。他对我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指出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浙大电气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吴涛同学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党团建设工作做了报告,指出了党员对自己身份的认识不足以及参与党组织活动不积极等问题,并提出加强党员培训等措施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之后由李莎同学做工作报告。她先介绍了浙江大学电气学院团委的组织结构和管理制度,然后重点介绍了团支部活动建设中的微团课和微话题活动。

 

陈光普同学对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党员主题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理想信念宣讲团、微党课、微话题、微岗位和微行动、微仪式以及微倡议七个方面对党员主题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紧接着,刘高任同学做工作报告。他先从自媒体时代高校党支部书记培养所面临的困境讲起,提出了转变党支部自身角色和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等解决措施,并对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了各位同学的工作报告,彼此进行了学习和借鉴,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在各个同学的工作报告结束后,会议进入自由交流环节。我院周言同学、刘红梅同学就党团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跨年级沟通不畅、部分优秀同学入党不积极和入党材料审核等实际问题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上午的交流,使我院代表受益匪浅,同时也意识到高校之间的党团建设工作各有千秋,需要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这样才能够不断进步。

 

 

学生工作,相互借鉴

4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交流会于永谦中心A110举办。我院代表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么远,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主席周言,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书记吴涛,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副书记刘红梅,研究生代表周奎宇;浙江大学方面,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程东,副主席周洋,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济沅,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余鹏、李宁璨、刘思,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EE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韩雨川以及浙江大学电气研会各部门的部分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和大家的自我介绍后,程东同学做了致辞。他对我校研究生骨干的到访表示欢迎与感谢,渴望本次活动能打开两校研究生交流的新局面,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合作。

 

之后,周言同学对浙大电气研会对此次交流的的筹备与安排表示感谢,并针对我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的建设工作做了报告。主要介绍了分团委分会的基本情况与工作特色,特别是对重大电气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的精品学术活动以及电院浓厚的文体氛围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向大家展示了重大电气工程学院的吉祥物“依依”,指出设计该吉祥物是为了让每一个重大电气人都有一份归属感。

 

接下来,李济沅同学对浙大电气研会的建设工作做了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电气研会的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能等基本情况。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电气研会的品牌活动,并对其在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过去一年里如S.C.I.研究生发展论坛、“感恩浙里,筑梦远航”毕业祝福传递活动、“唱响和平,圆梦浙里”新生合唱比赛、最美E-LAB评选、八院篮球赛、“贴近你的心”女生节活动等等这些由电气研会主办、承办或协办的活动,不仅让参与者收获了参加活动的快乐,更让办活动的同学有了更多的收获。

 

随后韩雨川同学针对浙大电气工程学院的新媒体建设做了汇报,他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EE生辉”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情况,介绍了推送工作中通常采用的推送内容,并就公众号运营进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梳理。

 

针对我院的新媒体建设情况,周奎宇同学做了汇报。她介绍了微博、微信等平台的建设情况。她特别介绍了其中的品牌宣传板块电气支音,这一板块的建设令重大电气工程学院的党建宣传常态化、丰富化。

 

随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双方针对组织建设、新媒体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彼此交换了意见。之后由我院代表团领队么远同学致辞,他对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对此次交流会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衷心地希望能够与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以及浙江大学其他院系研究生会展开更多的,更深入的交流。

 

活动最后,双方互赠具有学院或学校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会与会双方对于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中双方都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再进行这样的交流活动。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交流会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双方的友谊长存。我们相信,未来双方会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及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研究生足球赛】电气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小组赛次轮大胜对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