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学生资讯 >  正文
学生资讯
本科2013级召开安全教育专题讨论会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06-13  浏览量:

2016年6月12日下午6点,本科2013级召开安全教育专题讨论会。1-6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参加了这次讨论会。会议由魏老师主持。

魏老师强调“安全第一”应该年年讲、月月讲、时时讲,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都要重视,二者相辅相成。通过“中国大学生网-心理健康专题”我们了解到,近几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逐年增加,心理障碍影响大学生健康成长,长时间的积累还可能产生过激行为和不良后果,因此请班干部特别关注几类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并及时报送,如性格特别内向,感情易激动,家庭突遭变故等等。此外,还希望班干部关注网络信贷申请等近年来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高校学生行为。

针对以上的问题,魏老师要求各班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读一本书,开一次主题班会”等,告诫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给大家提供可以倾诉的途径。魏老师要求各班班委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希望班长和心理委员能对存在以上情况的同学给予特别的关心,多和这样的同学聊天、交流,提醒同学们要自我调节,自我疏导。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另外,临近期末,魏老师强调同学们应着手开始复习,祝愿同学们发挥正常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并提醒同学们应注意考场纪律,遵守相关校规校纪。

同时,要求各班班长应将每天的查寝情况落实到位。如有特殊情况,请各班同学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无论是节假日或是工作日,有事外出都应事前请假。最后,魏老师再次强调了在即将到来的生产实习中请大家注意人身安全,一切行动听带队老师安排,安全、充实地度过生产实习阶段。

 
下一篇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2013级“关爱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下一篇 【喜报】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刘珏麟荣获重庆大学“文体活动标兵”荣誉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