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学生资讯 >  正文
学生资讯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2013级“关爱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06-30  浏览量: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在2016年的六月,2013级举行了以“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为主题的关爱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一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心灵鸡汤”班级娱乐活动,活动借鉴了“谁是卧底”的形式,参与活动的人以寝室为单位,一共抽取了4个寝室,两两一组进行游戏,被投票淘汰的人都要回答主持人准备的“特别”问题。获得胜利的寝室还能得到小礼品。活动最后为自由发挥时间,大家收拾着自己的心情,谈论了人生与理想;分享了爱情和八卦,使同学们的感情更进一步。

二班的心理健康活动采取的形式为大家集体观看一部温暖人心的电影——《仙境之桥》。该片是关于友谊、冒险、失去和改变人生的少年成长故事,讲述了男女主人公杰西和莱斯利两个因赛跑比赛而结缘的好朋友,一起运用想象创造出一个叫特雷比西亚王国,快乐地在一起。直到一个悲剧的发生,让其中一个朋友鼓起勇气独自面对生活的故事。观看完后,同学们一起交流着自己的感悟,分享着自己学到了哪些东西。在交流与分享中,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不断的发酵。

电气3班的全体成员在班长和心理委员的号召和带动下,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活动由两个同学们所喜爱的游戏组成。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并在趣味的游戏中舒缓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更使得同学们了解彼此的想法和心声,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互相帮助和互相关心。

电气4班的活动别出心裁,先是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一段有趣的视频,视频里诙谐的场景,幽默的话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心理委员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心理测试,让大家在娱乐中了解个人性格、交流等方面的优势特点及不足之处,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探索自己。然后,大家一玩了成语接龙和谁是卧底两个游戏。游戏中同学们笑声不断,气氛很愉快。最后,播放了励志歌曲《Firework》激励人心,结束活动。

电气5班班委们组织各寝室观看了《心灵捕手》的电影,之后聚在一起展开了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交流,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并参加了不同时段的交流会,在交流会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观看《心灵捕手》的感受并结合个人情况谈谈自己近期遇到的一些问题。有些同学表示最近压力有些大,期末考试将近,自己还有考研的任务,时间很紧;有个别同学有睡觉晚的习惯,但好像并不是失眠。总体来讲,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很乐观积极,而且大家交流的很轻松愉悦。

电气6班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班长陈杰同学主持,活动先是说明了各个高校以及人群中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心理不健康的现象,以及产生的原因,还有一些不及时关注的后果,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接着阐述了心理不健康其实可以很早治愈的,有很多简单的方法。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觉得认可的各种让心理压力减缓的办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也通过同学们的各抒己见,增强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和认知。

弘深班此次活动中有两个小活动。活动一:心灵寄语。以口述的形式开展,同学们主动上台谈谈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或是某一瞬间的体验和感受,内容可涉及立志、感恩、信任、价值追求、理想与情感等各个方面。活动二:心理电影展播。班委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电影——《心灵捕手》。然后大家一起交流观看电影后的收获和感想。通过这一次的交流,同学们对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每个班级的活动都各有千秋,但其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同学们相互之间更加的了解。同学们敞开了心扉,拉近了彼此距离,大家感受到了朋友间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

 
下一篇 重庆大学第九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大赛决赛测评圆满结束
下一篇 本科2013级召开安全教育专题讨论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