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本科2013级优秀学生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12-05  浏览量:

金烨璇,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学习勤奋学习,工作无私奉献。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对党绝对忠诚,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习上,刻苦努力,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科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专业排名位列全年级前5%,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和科研活动,着力于提高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特高压电网奖学金、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市一等奖、SRTP优秀、国创良好等。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不仅保持着其本人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还发扬谦虚谨慎、团结协作的作风,在学习任务本就繁重的情况下,帮助班级中后进的同学复习迎考,始终秉持“不让一个人掉队”的集体主义精神。

三、工作上,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当排头兵,甘做铺路石,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金烨璇担任13级2班团支书期间,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在她的带领下,团支部获得 “校优秀团日活动”的荣誉。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时刻不忘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业务能力。在支部内部创新性地提出“三个机制“(会议召开机制、培养负责机制和争先创优机制)保障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党委各项要求的落实。在该生的带领下,党支部结合学院“党员三大工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 “两学一做”系列党建活动,利用“五星评价”让支部成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使支部成员朝着更加优秀方向发展;定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端正态度,加深对党的了解,提高入党积极性;在支部内部开展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活动,用竞赛、讨论、观看视频、思想汇报等形式提高学习效率,扎实支部成员的理论功底,提高其党性修养;在支部内部开展“优秀联系人”、“优秀培养人”等评优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在支部组织生活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风气。其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获得了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

四、生活上,该生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与人相处融洽,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不与人争名利,清正廉洁,勤俭节约,品德高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先做到,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深得群众信任。“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金烨璇始终铭记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勉励,要求自己把学习成长同支部、学院的发展紧紧联系起来,从而进一步提升其党员的思想境界与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一篇 本科2013级优秀学生
下一篇 本科2014级优秀学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