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优秀学生 >  正文
优秀学生
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4-12-22  浏览量:

为鼓励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能够在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在重庆大学优秀校友唐立新先生的支持下,学院依据《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唐立新新生奖学金奖励实施办法(试行)》,评选出了10名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人选,每人奖励10000元。

本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的评选,共有30名优秀学生申请,经过材料审核,有9名同学达到《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唐立新新生奖学金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的评奖条件,直接确定为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同时,对其余21名参评学生所提交的材料进行打分,选出其中的9名学生进入面试考察环节。面试考察环节采取现场陈述答辩,并由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20名团学代表投票评出了最后1名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获得者。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所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所代表的性格。美丽青春属于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人,本次获得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的10名学子都完美的诠释了“拼搏”两字。

电气5班的周豪在高三时获得安徽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并在2014年高考中考取597分(一本线489分),被重庆大学录取,并获得了重庆大学新生奖学金,但他并没有止步不前,入学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已经加入院团委学生会的他成为首批提交入党申请书,完成了党课学习的新生。不仅如此,他还参加了重庆大学五彩石志愿者活动并担任班级负责人,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如此优秀的他却表示:“取得的成绩已成为历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抓住机遇,实现自身价值。”

的确,青年人就应当胸怀大志,奋力拼搏。电气6班的苏胜宏来自广西省钦州市,一个宁静舒适的沿海小城市,纯朴民风的滋养使他性情随和、为人善良。而在学习上,他“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对国内电气强院有着无限的憧憬,并把它们定为孜孜以求的目标。为此,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实践。高中时的他,连续三年被评为钦州市“优秀三好学生”,2012年度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三好学生”,最终在高考中考取635分(一本线520分),带着对电气专业的喜爱之心,他报考了重庆大学。相信在重大,他会延续心中激情,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电气3班的李海鹏来自甘肃省,相比其他人,他的的求学之路则满是各类奖项的点缀。2011年的他以数学、物理、化学三科满分的成绩进入白银市第一中学,开始了他的高中生活。高中的枯燥并没有阻碍他的前进,在第三十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贰等奖,在第2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三等奖,在甘肃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二等奖,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甘肃赛区(初赛)中获白银市一等奖,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白银市三等奖。这一项项大奖让他信心满满的一步步走近重庆大学,2014年他以全省145980名理科考生中第884名的优秀成绩,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习。

电气5班的黄廷帆则是一位天道酬勤的笃信者。他来自贵州省遵义县,初中的他从学习末尾到前列,最终顺利升入当地最好的高中:遵义县第一中学。进入高中后,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在高中阶段他不仅着重于学习,而且当过志愿者,做过校运会的工作人员,积极服务同学和社会。他说:“就在这些看似很小的事中,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做的又快又好,说到做到,按时不迟到。这些让我终身受益匪浅。”最终他以632分(一本线494分)成功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7班的贺子润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就读于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实验班的他积极参加班级、年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同时刻苦学习,为自己的高考做准备。他在高中生化学竞赛中取得了省级三等奖的成绩,最终在2014年高考中,他以618分的成绩、全省排名2450进入到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习。他期冀自己能够以电气工程学院为未来学习之路的新起点,全力去探寻未知的世界,感受知识海洋的广阔,进一步充实自己。

电气4班的张习强来自云南曲靖。虽没有其他人那样丰富的获奖经历,但他的优秀也不容忽视,他以高考647分(一本线525分)的优异成绩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入学的三个多月里,他已经完全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将大学生活过得多彩多姿。学习上,他勤奋努力;工作上,他积极参与班级、社团活动,做事严谨认真;生活中,他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他说:“人生百年,世纪梦再圆。我不愿虚度光阴,碌碌无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会做到各科优秀,争取保研,为将来的自我价值的实现做好充足的准备,让我的学生时代不留遗憾!”

电气5班的黄洪松来自重庆。他始终坚信“没有不优秀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高中阶段,他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保持着优异的成绩,每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而除了学习成绩,他还注重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曾参加过英语、化学竞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更是在全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最终在高考中以630分、全市排名715的优秀成绩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习。进入大学后,在勤奋学习的前提下,他担任团支书,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践行一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优秀品质,朝着更加出色的方向前进。

巾帼岂让须眉,电气3班的罗皓来自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在升入当地国家级重点高中——威远中学校的重点班后,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全国高中生化学竞赛(预赛)省级二等奖、全国高中生物理竞赛市级一等奖、全国高中生数学竞赛市级三等奖。一直优秀的她在高考中以620分、全省排名2191的名次考入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2班的蒋丽华来自广西省。在高三时就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她的高考成绩也令人羡慕,以635分(一本线520分)成功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而刚进重庆大学的她勤奋刻苦,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她讲道:“在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我的人生发展的目标之后,我更要激励自己向更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电气弘深班的丁雪菲来自四川成都。而不得不提的是,在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中实验班的她不仅注重学业,还参加了很多班级和社团活动来锻炼自己。她曾是成外校园电视台的副台长兼主播,制作、播报过多期校园新闻;她加入过话剧社,在学校的大型慈善晚会上作为主角之一参演了曹寅先生的经典话剧《北京人》。最终在高考中,她考取616分、全省第2800名,成功进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她说:“我的成功只是取决于努力、争取和梦想。”的确,她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欣赏,她成为本次唯一一个通过自荐、面试而获得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的学生。

郭沫若曾说过:“天地间生而知之的人没有。不学而能的人也没有。天才多半由于努力养成。天才多半由于细心养成。”本次评选出的10名唐立新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唯有不懈奋斗,才能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真正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相信他们能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继续延续自身的优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篇 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
已是最后一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