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优秀学生 >  正文
优秀学生
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10-25  浏览量:

肖淞:科研本可以如此精彩

肖淞,男,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2016届博士毕业生。在校期间发表3区以上级别SCI论文5篇,发明专利4项,各级荣誉奖项十余项,获得中法双博士学位,作为国际大电网B3.24工作组中方成员(唯一的学生成员)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作为在重庆大学学习生活了9年的资深重大电气学子,面对即将告别的母校,心中既激动又不舍。回首这最青春洋溢的岁月,感谢朋友的陪伴和导师的教导,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一步步蜕变成今天攀登科研高峰的探索者。

本科保研之后我顺利攻读本校原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研一时期我对科研的态度还停留在本科式的完成任务,缺乏独立思考。同时我将精力放在了学生会的领导工作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力求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期间我多次主持学院的文艺和学术会议,并参与了重庆卫视电视节目的录制。感谢导师对我在学术和科研生活的引导,我逐渐对所研究领域产生极大的兴趣并转成博士研究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转博的第一年我就连续发表三篇三区以上SCI级别论文,同时获得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资格前往法国国家科学院建设的法国最大的电气实验室工作学习。

科研是我的爱好,但不是我生活的全部。留法期间我参加了图卢兹市学生学者联合会并担任学术部理事,负责与中国大使馆的联络工作、当地华人留学生学生工作以及图卢兹地区国家公派生管理工作。感谢这段经历让我结交了很多心念祖国、努力奋斗的留法青年才俊。此外,我还主持了法国图卢兹市华人春节晚会,并受到图卢兹副市长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接见。社会工作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也受到了领导的重视,为此我有幸成为图卢兹地区仅有的两名学生代表之一,负责李克强总理一行人员的接待和引导工作。

感谢祖国的支持与信任,我在科研方面加倍努力,这得到法国科研团队的赞赏和认可,推荐我注册并攻读法国图卢兹大学博士研究生,本人的相关成果受在国际受到广泛关注,因此被吸纳成为国际大电网组织CIGRE高级学生会员并作为国际大电网B3.24工作组中方成员(唯一的学生成员)参与标准制定。

带着学习的成果我回到母校,继续完成本人的博士论文。繁重的科研工作没有让我产生厌烦,反而越发地激发我前进的热情。每一次论文被录用发表,每一次发言迎来专家掌声,每一次实验发现突破都化成研究生生活中美丽的音符,为我的青春谱写出动人的乐章。

回首这几年的校园生活,每一天都充满挑战,叫醒我的不仅有梦想,还有我对精彩人生的殷切渴望。

 
下一篇 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唐立新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