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班团风采 >  正文
班团风采
本科2016级7班举办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11-15  浏览量:

2016年11月9日,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016级7班全体同学于虎溪校区综合楼223教室开展了一节有关艾滋病知识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为了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现状和预防及传播方式等,让同学们正确的看待艾滋病。

通过大屏幕上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如今的艾滋病形势,国内带有艾滋病毒的人数达84万人,是一个巨大的人群。作为大学生,平时应该多掌握艾滋病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掌握了一些预防措施:

一、洁身自爱,不去非法采血站卖血,不涉及酒吧等不良场所。

二、生病需到正规的诊所求治,注意输血安全等。

三、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避免接触他人的血液、体液等。

四、注意与艾滋病病人接触,接触要勤洗手,注意卫生。

这次班会还倡导同学要关爱艾滋病患者。对待艾滋病患者不能歧视,不能避而远之,而应给予更多的尊重。大家应该共同创造一个没有侮辱与歧视的世界,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生活中的一些实例已经证明,我们可以安全地艾滋病人共处。众多人对艾滋病人的关怀给予了同学们深深的感动。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从此能够正确看待艾滋病与艾滋病患者,并对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有了一些的了解。

 
下一篇 本科2016级8班开展关于预防艾滋病的主题班会
下一篇 珍爱生命 远离艾滋——本科2016级3班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