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班团风采 >  正文
班团风采
本科2016级9班、10班联合开展“防艾”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6-11-15  浏览量:

11月10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9班、10班联合召开了“防艾”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9班班长田峻宁同学和10班班长冉梦源同学联合主讲。

班会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设立过程、具体时间、设立的意义以及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同时,班长为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病毒的图片,使大家对于艾滋病有了科学和理性的认识,揭开了艾滋病的神秘面纱。

紧接着,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现状与严峻的防治形势,使大家对于艾滋病产生了足够的防范意识。艾滋病的危险程度和严峻的防治形势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发展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讲人通过一系列丰富的视频资料和科学家的调查研究结果为同学们揭示了艾滋病的起源,发展与传播过程,并且引入了如何应对人类面对的危机的思考,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

最后,主讲同学通过介绍预防艾滋病的各种方式澄清了一些日常生活中我们对艾滋病和艾滋病人的一些误解,也增长了同学们对于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呼吁我们共同关爱艾滋病人。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一个清晰而理性的认识,消除了大家对于艾滋病的恐惧心理以及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心理,有效增强了大家对于艾滋病的防范意识。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不会再谈“艾”色变,并且能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有效预防艾滋病。

 
下一篇 预防艾滋主题班会在本科2016级4班展开
下一篇 本科2016级8班开展关于预防艾滋病的主题班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