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班团风采 >  正文
班团风采
直面压力,与压力共舞——本科16级9、10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范雷莉、刘思远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2-13  浏览量:

2017127日下午15:0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6级电气910班在D1311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的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学会调节心态,正确面对并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本次班会邀请了重庆大学心理咨询处的向青青老师主讲, 16级辅导员梅迪老师、910班班主任许文杰以及910班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10班班长黄兆江主持。 

首先黄兆江的介绍了一下主讲老师和与会嘉宾。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老师首先提议大家依次发言说出自己压力的来源。了解到大家的压力主要来自学习方面之后,向老师首先带大家一起认识压力、向大家介绍压力过大的预警信号、压力过大的危害。之后通过一个有趣的“感觉剥夺”实验告诉大家适度的压力能够激励我们,带来乐趣和动力,正所谓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



介绍完什么是压力之后,向老师通过游戏的方式请同学分享自己平时缓解压力的方法。了解到同学们通过打游戏、运动和吃东西等方式来缓解压力之后,向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出了三个面对压力的策略:即无策略、情绪中心策略和事件中心策略,建议大家在压力过大时善用呼吸、冥想等方法缓解压力。在现场,向老师让大家围成一圈,相互给对方揉肩,让大家体会压力是怎样缓解的。



整个班会过程向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向老师不仅有与大家的热情互动,更有推心置腹的个人经历分享。此外,在班会过程中,班主任许文杰与辅导员梅迪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缓解压力的方法。最后,班主任许文杰结合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经验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在学习这条登山路上不被眼前的迷雾所困扰,走向成功的山顶。

整个班会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老师生动的讲解,班主任、辅导员大力支持,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心理方面的知识,也知道了该如何正确面对压力,缓解压力。如同向青青老师所说,让我们学会正确直面压力,与压力共舞。


 
下一篇 电气学院本科2018级召开年级大会
下一篇 2015级电气10班“防艾”主题班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