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示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重庆大学关于开展2015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04-02  浏览量:

要申报的同学请在4月24日之前将纸质版(附件3、4)交到6317-1辅导员老师处,电子版(附件3、4)发送至邮箱zydujiang@163.com

各学院单位:

为贯彻落实渝教研[2015]5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鼓励我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研究生院决定开展2015年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申报推荐工作。

为规范“创新项目”的管理,制订了《重庆大学关于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实施细则》(见附件1),根据细则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重庆大学在读研究生组成的科研创新团队,团队成员总数为3~6人。团队负责人须为重庆大学在读全日制且非带薪一、二年级博硕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先进可行;研究内容具有明显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2.指导教师能切实指导项目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指导教师须签订项目指导承诺书,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3.每位研究生最多只能申报一项“创新项目”,且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创新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该项目。

二、推荐原则

1.优先推荐近三年已有高水平论文发表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重点推荐预期成效高的研究项目。

2.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各二级单位根据《学院项目申报限额表》(详见附件2)对申报项目进行择优排序推荐。

三、资助金额

“创新项目”按博士、硕士层次进行申报,博士项目应学术思想新颖、立意明确、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探索性。鼓励研究生申报理论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的项目。

2015年的“创新项目”,博士、硕士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1万元和0.5万元。各学院原则应按1:1配套经费,支持研究生创新研究。

四、申报程序

(一)即日起,项目申请人可填写《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见附件3),提交至申请人所在学院。各学院接收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24日(或各学院另行通知截止时间)。

(二)学院应认真审核,确保项目申请人所填信息真实有效,并按《学院项目申报限额表》的限额数进行择优排序,报送至研究生院汇总。

(三)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审,并将评审通过的项目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5天。

(四)研究生院将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向重庆市教委推荐。

五、申报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15年4月30日前,提交材料《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及《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至研究生创新基地506室(创新中心),逾期视同自动放弃项目申报。

联系电话:65112440

电子邮箱:cxxm506@163.com

附件:1.重庆大学关于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实施细则/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4025152515.doc

2.学院项目申报限额表/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400155155.docx

3.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4164796479.doc

4.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学院推荐汇总表/attached/file/20150402/20150402094171637163.doc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1日

 
下一篇 关于做好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补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教育部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