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2018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简章
作者:  发布者:电气就业   日期:2017-10-31  浏览量: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分公司,承担“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技术支撑,是全疆电力行业的技术监督、技术服务、技术信息、技术开发中心。现已取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一体认证”“承试类一级资质”“火电工程类特级调试资质”“送变电工程类特级调试资质”“丙级工程咨询资质”“专项计量授权检定机构资质”“电力建设企业信用等级AAA资质”“自治区电力企业技术中心”“电力技术监督中心”“节能技术服务机构”等资质,设有华北电力大学新疆电力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我院现有职工48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46人、大学本科284人。国网公司级专家5人,新疆公司级专家22人,地市公司级专家27人。下设七个管理部门(综合管理部、发展安质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科技部、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六个业务机构(电网技术中心、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客户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电源技术中心、节能服务公司),专业门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是电力行业工程技术专家的摇篮,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理想选择。

我院已建成“输变电设备极端环境(强风沙尘)运行与检测技术” 国网公司级实验室,梳理整合院级实验室15个,涵盖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三大领域。出版专著《现代电力系统直流偏磁仿真理论与应用技术》,实现我院专著编纂零的突破。近5年以来,共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42项,实现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24项,参与编制各类标准33项。全面加强重大科技成果的培育,我院不断加强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合作。完成新疆电网全过程仿真实验中心研究与应用等科技重点项目15±800千伏哈郑特高压直流工程偏磁监测与治理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研发等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7项。参与世界最高电压等级——准东至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电气化新疆政策的不断推进,在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背景下,新疆电网迎来了大发展时代。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国网文明单位,我院乘势而上,依靠科技进步、坚持以人为本、深化内部改革,以精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优良的作风,为新疆电力事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热诚欢迎有志之士投身我院共同成长!

 

部分咨询问答

1、问:国网新疆电科院今年有哪些专业需求?                       

答:我院今年计划招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硕)、通信与信息系统(本科)、网络与信息安全(本科)、软件工程(硕士)、热能动力与工程(本硕)、控制科学与工程(硕)、环境工程(硕)、工程力学(硕)、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热能与动力工程(硕士)、控制工程(硕士)、热能工程(本科)、测控技术与仪器(硕)、应用化学(本硕)、会计学(本)、工程与项目管理(硕)、技术经济(硕)、审计学(硕)、马克思主义哲学(硕)等专业,最终招收专业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2、问:国网新疆电科院对院校有哪些选择?                          

答:本科生面向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一本院校及原电力部所属二本院校,研究生不做限制,热能动力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等专业本硕限原电力部所属院校

3、问:为何选择国网新疆电科院?                                 

   答:一是国网新疆电科院作为公司技术支撑机构,能够提供丰富的工作内容和学习条件;二是国网新疆电科院具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人文环境和社会地位。三是国网新疆电科院特有的人才机制有利于人才更多、更快、更好的脱颖而出。

4、问:国网新疆电科院的收入待遇如何?                           

答:初期待遇执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统一规定,转正定级后待遇不便透露。

5、问:应聘国网新疆电科院的统一招聘流程和自主招聘流程?         

答:统招流程:关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招聘团在各省高校招聘活动→参加初试→提交自荐材料、志愿、就业协议书→参加复试→签约。特别优秀者,可现场直接签订就业协议。

自主招聘:致电国网新疆电科院招聘热线→邮寄自荐材料、志愿、就业协议书→参加复试(有加分)→签约。

6、问:国网新疆电科院对违约是如何界定的?违约金标准是多少?     

答:通过复试前,毕业生取回或者企业退回就业协议书不属于违约,通过复试后,毕业生取回或者企业退回就业协议书属于违约,违约金标准:签定3个月内违约的按5000元收取,签定3~5个月内违约的按8000元收取,报到前后一个月内违约的按10000元收取。

我院郑重承诺:本着诚信、负责的态度,坚决杜绝企业违约情形。

7、问:如何联系国网新疆电科院?                           

邮寄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长春中路东二巷66号  邮编830011 

电子邮箱:1.王欣欣(17799151086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现任电源技术中心材料技术室科技专责。

2.南东亮(15026065169) 2013年河海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研究生毕业生,新疆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在读博士,现任电网技术中心继保及自动化技术室主管。

3.孙帆(15276568077) 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生,现任电网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4.李晓光(18699132697)2011年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硕士毕业生,现任设备状态评价中心主任助理,技术监督室主管。

5.宫瑞邦(157395983282013年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硕士毕业生,现任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状态信息室主管。

6.魏伟(13699989168) 2011年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综合管理部主任。

7.王琛(186901877992011年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人力资源部副主任。

8.罗文华(186908197212012年电子科技大学电气工程机器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副主任。

9.王刚(15099686688) 2008年成都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计量中心主任助理,现场检验室主管。

10.杨金成(15699129002) 2013年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计量中心技术质检室主管,“创意工坊”负责人。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招聘信息

期待与你同行!

 
下一篇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重庆大学站)
下一篇 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本科校园招聘简章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