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院党校 >  正文
学院党校
《学习文选》(第101期)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09-30  浏览量:

学习文选

         本 期 要 目

 

■ 新闻综述 …………………………………………………1

■ 新闻聚焦: 收入分配“蛋糕”如何切? ………………3

•马小丽:深化收入分配改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赵锡军:中国基尼系数六连降 收入分配差距缩小

•张立群:把重心放在升质增效和改善民生上

徐逢贤:中国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收入分配仍有改进余地

■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评论………5 

•新华社社评:同心戮力迈向“四个全面”新征程

•光明日报社论: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实现伟大中国梦

•中国组织人事报:为“四个全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众日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科学指南

•四川日报:“四个全面”在实践中升华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家解读……… 7

•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现实逻辑与思想脉络

•张首映:“四个全面”乃今日中国思想理论的鲜亮旗帜

理解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应把握“两大关键”

•学者观察:理解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重点把握四个关键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学习问答(1)………9

1、如何理解“四个全面”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战略布局?

2、中国梦的首要目标为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标注中国道路新高度?

 

 

 

 

 

编者往来  ………………………………………………    10

 

 

















新闻综述   

习近平: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

中国人民正在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借此机会,我愿重申,在前进道路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决心不会动摇;坚持共同发展,理念不会动摇;坚持亚太合作发展,政策不会动摇。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从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2014年,中国经济实现了7.4%的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了7%,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4.8%,国内消费贡献度上升,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我们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增长率,中国经济体量不断增大,现在增长7%左右的经济增量已相当可观,集聚的动能是过去两位数的增长都达不到的。中国经济体量大、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中国将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更加扎实地推进经济发展,更加坚定地深化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将继续给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市场、增长、投资、合作机遇。未来5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断完善国内投资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大家一起,共同驱动亚洲发展的列车,不断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详

李克强在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第54届年会主旨讲话

今年是万隆会议召开60周年,亚非法协作为万隆会议结出的硕果,也迎来了成立的第60个年头。万隆会议确立了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十项原则,给我们留下了团结、友谊、合作的宝贵精神财富。60年来,亚非国家努力追求独立自由和平等,赢得了宝贵的民族解放和独立,今天亚非国家的声音和意见全世界都需要尊重;60年来,亚非国家不懈谋求发展进步和繁荣,坚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道路,今天的亚洲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非洲大陆也在释放巨大发展潜能,亚非国家正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60年来,亚非国家积极建设国际法治和秩序,共同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丰富了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尊重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德江: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客观需要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客观需要,是把我国巨大的人口数量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建设人才强国的重要途径,是保障改善民生、保证充分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我国职业教育事业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俞正声出席纪念赛福鼎·艾则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纪念赛福鼎·艾则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座谈会,并会见了赛福鼎·艾则孜同志亲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在座谈会上缅怀了赛福鼎·艾则孜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建立的不朽功勋,强调要学习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格,弘扬他始终不渝的革命精神。

刘云山:切实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工作,事关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完善相关学科设置和教材体系。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打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对中国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加强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研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和学术评价标准。

王岐山:从严治党就要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

全面从严治党上升为战略布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谋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都要靠全面从严治党作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我们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战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实现执政党的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全面从严治党,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8700万党员的执政党,必须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明确纪律的内涵,密切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把纪律执行到位,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敢于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冲着纪律去,领好班子、管住干部、以上率下,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既不能光说不干、也不能大轰大嗡。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严格执纪、动辄则咎,抓早抓小,使广大党员真正敬畏纪律、遵守纪律。今年要在巩固省一级成果的基础上,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到地市一级。

张高丽:新常态要有新思路、新作为

新常态要有新思路、新作为。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创造的新活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形成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新动力;优化空间格局,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增长带;坚持以人为本,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生活水平的新期待;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 新闻聚焦 

编者按:收入是民生之源,收入分配改革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自2013年《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收入分配改革呈现出各个击破的态势,央企高管今年开始限薪,养老金也正式并轨,这些改革措施更多着眼于“控高”,谋求缩小收入差距。在“控高”取得阶段性进展后,今年对收入分配改革的布局,将偏重于“扩中”、“提低”上发力。投稿信箱:lilun@people.cn

马小丽:深化收入分配改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中国政府确立了翻番目标”“两同步”“提高两个比重的收入分配总体规划。并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0%。中国政府运用法律手段,建立了针对企业工资拖欠的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并将着重进行工资支付保障立法、工资集体协商立法建设;运用指导性手段,构建企业人工成本宏观监测系统,为企业避免人工成本上升风险和薪酬合理定价提供信息指导服务。2015年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以及养老保险并轨,将有助于建立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公平确定各类劳动群体的工资和保障水平。这些长远目标和政策措施,将我国收入分配改革整体推向更新更高的阶段,对我国从中等收入国家迈进高收入国家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赵锡军:中国基尼系数六连降收入分配差距缩小

中国官方自2000年公布中国基尼系数为0.412之后,直到2013年初,才一次性公布了2003年至2012年的基尼系数。2003年至2008年,中国基尼系数分别为0.4790.4730.4850.4870.4840.491。随后,自2009年开始逐年回落,分别为:20090.49020100.48120110.47720120.47420130.47320140.469

作为衡量贫富差距的指标,基尼系数六连降,表明中国收入分配差距呈现逐步缩小的态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社记者分析,包括央企负责人限薪、养老金并轨等新措施,都有利于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这是中国政府大力推进收入分配改革的成果。

2014年,中国居民收入增速同比实际增长8.0%,跑赢了GDP(国内生产总值)7.4%的增速,也跑赢了物价2.0%的涨幅。不过,在收入水平不断增长的同时,人们要求收入分配更加合理。

张立群:把重心放在升质增效和改善民生上

各省比较来看,吉林从去年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下调至今年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左右”,下调幅度最为明显。此外,天津、青海、甘肃、宁夏4个省(区、市)同步下调了城乡收入增长目标各2个百分点。对于城乡收入增长目标普遍下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符合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客观实际。经济增长与收入增长为正相关关系。目前中国正着眼实现经济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中高”要求收入增长目标进行科学调整。放慢脚步是为了走了更好。各地今年纷纷下调经济增速,把重心放在升质增效和改善民生上。从长远看,这恰恰有利于促进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

徐逢贤:中国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收入分配仍有改进余地

基尼系数如今已经成为国家统计局的年度常规披露数据。基尼系数是意大利经济学家基尼提出的,用以衡量收入分配差异程度。基尼系数越小,反映收入水平越平均;反之,基尼系数越大,反映财富越向少数人集中。按照国际标准,0.4以上的基尼系数表示收入差距较大。中国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学家徐逢贤表示,基尼系数的下降,说明我国收入差距朝着变小的趋势走,但变化还不是特别明显,也说明当前这个经济体的收入分配还存在着很大的改进余地。【详细】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重要评论专栏

新华社社评:同心戮力迈向“四个全面”新征程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就重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科学总结基层经验,多察实情、多听民声、多建良言、多献良策,给党和政府当好参谋,为人民利益积极代言,必将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力量,镌刻更多闪光印记。

站在新的起点,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纵览世界风云变化大棋局,审视国内改革发展基本面,艰和险可能构成一时挑战,但时和势都在我们这边,中国仍然拥有难得的战略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越来越近,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扎实推进,更增强了我们的战略定力和三个自信

光明日报社论: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实现伟大中国梦

今年两会围绕四个全面,力求在多个领域攻坚克难。经济发展换挡调速,新常态下新动力已开始发力;简政放权稳步推进,有权不可任性成为社会共识,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立法法修正案(草案)》审议通过,政府的各项行为都将完整地纳入法治框架;司法改革吹响新一轮号角,法制土壤更加厚实,消除腐败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住房、收入等各项民生问题均得到精准解答,民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一次次会议、一个个决议,都在一点点完善国家的治理体系,都是一步步迈向改革的稳健步伐。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两会凝聚了广泛的民心民意,为发展积蓄了力量。本次两会的民主实践,再次显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功能,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强大优越性。

中国组织人事报:为“四个全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千秋大业在用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把四个全面切实落到实处,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必须能够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在党委(党组)领导下,坚持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选人用人,以正确的用人导向、科学的制度机制,严明的组织人事纪律,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要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使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做到管理全面、标准严格、环节衔接、措施配套、责任分明。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动作风改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引导和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忠于职守、勤政务实、攻坚克难、担当进取,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详细】

大众日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科学指南

一个执政党的战略布局,是这个执政党治国理政的总纲领、总方略,是执政目标、执政理念与执政方式的有机统一和集中体现。科学的战略布局,不仅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和实践支撑,更是一个执政党攻坚克难的强大武器,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在科学分析研判发展形势与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完善党的工作布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四川日报:“四个全面”在实践中升华

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的最大共识。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四川代表团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内涵和对四川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大家认为,省委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重大决策,立足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作出了做好四川工作的六个基本判断,确立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省工作主题,提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明确推进两个跨越奋斗目标,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决定。这些部署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总的格局,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四川的具体化。用省委书记王东明的话说:源头既清,波澜自阔,今后做好四川工作,我们都必须自觉把握这个大局、紧紧围绕这个大局、始终服务这个大局,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共同为之不懈奋斗。细】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家解读专栏

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现实逻辑与思想脉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敏锐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历史变化,科学分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生动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极大鼓舞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奋斗激情。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一个逐步提出和成型的过程。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党的十七大重申这一奋斗目标,并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则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提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三个全面的逻辑联系2014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首映:“四个全面”乃今日中国思想理论的鲜亮旗帜

现实问题由现存矛盾决定;解决现存矛盾没有现成答案,问答逻辑注定彰显创新思维。理论被现实倒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才能源于现实、高于现实。改革进入深水区,开放面临若干陷阱,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主要矛盾。抓住这四个主要矛盾,回答这四个主要问题,理清这四者基本关系,动员全社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四个全面重要论述成为指导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今日中国思想理论的鲜亮旗帜。

成就四个全面重要论述这样的鸿篇巨制,在逻辑思维上是综合而具体的,包括辩证逻辑、创新思维等,也包括问答逻辑。同时,研读一些体现问答逻辑的文章,感到大多是明快和直接的,开门见到山,问答面对面,见事见人,见木见林,没有那么多弯弯绕,没有掉书袋。往往把问题当逻辑起点,按问题来龙去脉排列逻辑次序,按逻辑层次组织答卷,论证服从问答,阐释逻辑服务于问答逻辑,可按理论要素和程序出牌,也可不按包括前提、条件、经典语录引证及其阐释、案例铺陈等游戏规则演绎推理,把持要穴,对症下药,深入浅出,系统灵动,意味绵延。

理解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应把握“两大关键”

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他几个全面是否能够实现的基本保证条件,戴焰军强调。他认为,不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首先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都是由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共产党员率领群众实现的。那么,我们是否首先能解决好党的自身建设的问题,是否能真正治好党,直接关乎到前面几个目标能否顺利实现。

戴焰军谈到,我们党历来强调从严治党,现在提出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因为随着社会发展,随着党所面临的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越来越明显,使得我们必须站在全盘的角度,来看待目前党的建设所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之间的关联性、关联度越来越强,那么从主观上要做好这项工作,就得有顶层的设计,有总体的考虑,就得从全面的角度解决问题。所以全面,是针对当前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来的一种要求。

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戴焰军认为应把握两大关键:首先是讲全面,目前党的自身建设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干部制度方面、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等等,如果仅仅解决某一个方面的问题,那是很难使党面临的整体问题彻底得到解决的,这些问题存在着重大关联性。比如要解决反腐败问题,那么作风问题、思想建设问题、制度建设问题、组织建设问题都需要解决。如果其他方面的问题解决不好,那么反腐败的问题不可能解决好。所以,从这点上来讲,当前形势下要治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学者观察:理解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重点把握四个关键

如何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作用,甄贞认为,可以从四个关键来理解和把握。首先是中国特色,因为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种成果,也是治理国家的重要方式,我们党选择依法治国,实际上代表我们要走一条法治的治国之路。各个国家在治国的理念上选择依法治国是理念的一种进步,但是具体方式应该结合各国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所以,我们国家要走的是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之路。

第二个关键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整个依法治国在四中全会的《决定》中已经做了非常全面的部署,实际上包括了公民的守法,国家的科学立法,政府的依法执政,司法的公正司法,再有就是加强法律监督,这五大任务实际上在推进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多的问题,这次推进依法治国关键是要从问题入手,要从解决这些已经存在的问题入手,使得依法治国更加深入。

 

■ 学习问答

1、如何理解“四个全面”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战略布局?

答:“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一个逐步提出和成型的过程。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党的十七大重申这一奋斗目标,并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则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提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体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三个全面’的逻辑联系”。2014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2、中国梦的首要目标为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同时强调: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党的十八大对中国人民郑重承诺:综观国际国内大势,中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更多】

3、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标注中国道路新高度?

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精辟论述,形成了“全面深化改革观”,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站在时代高度,对改革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理论思考,启动了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成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 编读往来

 这里,是我们与您沟通的桥梁,您的建议,《党政干部学习文选》愿意听,您的想法对《党政干部学习文选》很重要!

我们开辟“编读往来”这个栏目,旨在加强编辑与读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的只有一个:把文选办得更好,满足读者和网友的需求。她是我们与您沟通交流的使者。如果您对我们的文选有更好的建议,或者对某篇文章有不同的见解,您都可以点击留言处畅所欲言。对于您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反馈。您的参与定会成为推动杂志更快更好发展的动力,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留言

 

 
下一篇 《学习文选》(第102期)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