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院党校 >  正文
学院党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8-09-06  浏览量:

        要高度重视学习十九大精神,这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将十九大精神抓实做好,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自身工作相结合。

  近五年来,中国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实现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迈出重大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越成效。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党和国家对主要矛盾变化的科学判断,将成为未来政策制定和调整的重要依据。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等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区域、城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等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也亟待我们努力改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核心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重要思想是一脉相承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项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系统、全面、科学的思想体系。新思想的“两个涵盖”、“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将引领中国在新时代开展伟大实践,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我们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应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坚持党管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我们应抓实做好,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我们应坚持顶天立地,做好前沿部署,推动军民融合,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主动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把满足国家战略需要和引领国际学术前沿“两个战场”统一起来,着力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从现在起到2035年有17年时间,到2050年有32年时间,在座的大家都是这一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实践者。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自身工作找到落实基点,发扬螺丝钉精神,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实做好,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作贡献,为民族复兴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作贡献!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摘要)
下一篇 【精品党课】微视频: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