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院党校 >  正文
学院党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摘要)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8-09-06  浏览量: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系统谋划,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变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效果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在党的历史上、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当之无愧。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不渝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指引着新时代的前进方向,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思想灯塔,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相互衔接、相互贯通,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全过程,在安全生产领域形成生动实践。

  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顶层设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决不允许出现“七个有之”的问题,坚持不懈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安全监管监察干部队伍,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的历史起点,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真正立足大局、融入大局、维护大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要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围绕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围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统筹谋划、系统思考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篇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开启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摘要)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