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院党校 >  正文
学院党校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作者:龚鑫 摄影:宋一嘉、王稼轩  发布者:   日期:2018-11-09  浏览量:

2018118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本次参观活动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

下午两点,同学们乘坐校车到达了位于歌乐山下的红岩魂陈列馆。该馆陈列展览分为:一、11·27大屠杀半景画馆。二、图片、文物展览。分为七个部分:1、禁锢的世界。2、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3、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4、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5、血与泪的嘱托。6、烈火中永生。7、烈士血凝万代心。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陆续进入红岩陈列馆进行有秩序的参观,并通过扫描指示牌中二维码,获取与馆中陈列资料的相关讲解。在馆中,同学们认真了解了革命历史,学习了烈士们的事迹,被红岩深深感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次参观的经历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列馆墙上那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壮的诗文,那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向我们再现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与敌人进行可歌可泣的史实;再现了他们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再现了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应感先烈之功业,励后人之壮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完红岩陈列馆后,同学们的感触很深。程铭同学认为红岩先烈所表现的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精神应当在我们身上得到延续,激励我们不断进取;高晨璐同学认为革命胜利是由无数共产党员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红岩精神,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张嘉益同学认为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了红岩精神,我们应珍惜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与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王稼轩同学认为革命前辈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书写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壮丽的篇章,我们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红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宋一嘉同学认为尽管我们现在生活安逸,但同时也应该时刻保持警醒,居安思危、不懈奋斗。共产党人用生命践行着自己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冬日的阳光温暖和煦,烈士的英魂激励鼓舞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下一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篇 图解《党组工作条例》:党组成员的职责具体是什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