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1-03  浏览量:

创新务实亮身份,两学一做筑堡垒

-----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支部委员会

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共有党员13名,支部委员会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全体教职工的党建工作,组织了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帮带”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师生面对面座谈会等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所在的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的教学、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将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中继续砥砺前行,扎实学,创新做,亮出党员身份,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系部整体水平而不懈努力。

1.学习先烈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

基于党员教师们平时科研教学业务繁忙,思想交流较少,支部活动形式相对单一的问题,支部创新了学习活动形式,设置了赴革命教育基地理论学习的户外组织生活,在革命圣地学习,将信仰内化于心,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也增强了支部同志的凝聚力。支部组织了去铁山坪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和廉洁意识;参观红岩村学习活动,感悟红岩魂革命精神,用信仰点亮人生;参观杨尚昆杨闇公故居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通过此系列的特色支部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激发支部成员的励志奋斗精神。系列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做优秀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和继承者。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焕发出战斗的精神和拼搏的劲头,大家积极传播革命精神,众志成城,夺取事业的新胜利,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2.扎实业务功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教师党支部不仅要用学科前沿知识塑造自我,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更要从院系的实际出发,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合格人才,扎实党员同志的业务功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渗透到业务领域,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支部先后开展了“传--带”活动,由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同志从教学、科研等方面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刘和平老师用自己当年当助教的经历告诉青年老师们对待工作态度要端正和严谨,课堂上的每一个符号每一句话都可能会影响到学生,都需要仔细斟酌。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现象,因势利导,结合教学、科研和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的先进性和自觉性,经过不断的努力,青年教师的上课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支部组织了系上的科研骨干教师对学科的发展及科研项目的申报进行经验交流,在我系所有青年教师都成功获批青年基金项目中贡献了支部的力量。支部也逐步将党支部建设和科研业务建设进行有机结合,将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与科研业务的创新作用进行有机结合,使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体现在教学科研团队的凝聚力上,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学以致用,铭记立德树人根本

党员教师的一切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四有好老师”是检验支部在“两学一做”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标尺。支部党员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优势、政治觉悟优势、知识文化优势、思想作风优势、道德情操优势辐射到学生和社会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教师除了在课堂上给学生解疑答惑之外,在其它时间也积极发挥作用,开展了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答疑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支部也针对毕业生开展了座谈会,切实了解学生对培养方案设置、针对学生的工作安排、教学组织工作等方面的真实心声,进而不断改进改善老师们的工作,真正做到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培养高质量的青年人才。

支部党员在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过程中,有效促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院系中心工作的良性发展和改革创新。学习无止境,创新无止境,发展无止境,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将持之以恒地深学笃行“两学一做”,着力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能力、创新学习方式,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勤奋工作,争当先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与重庆轨道集团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