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爱老敬老,你我同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宋雨轩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6-20  浏览量:


201861414:00,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协、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带领的志愿者队伍正式出发,前往重庆金渝来老年公寓开展以“爱老敬老,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协、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及重庆市五台山社区委员会共同承办,活动志愿者主要由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一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分为才艺表演及交流慰问两大环节。

    图片一.JPG

活动伊始,团委青协执行副主席宋雨轩向金渝来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端午节将近,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爱老敬老活动,不仅仅为大家送来礼物,更希望能够真正地给大家带来心灵上的快乐,真诚地祝愿各位老人吉祥安康!”

    图片二.JPG

首先,志愿者王兵凯和李港为老人们带来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悠扬的歌声中,老人们随着歌声的节拍轻哼着小调,缓缓地打着节奏,现场一片欢乐。而哥乐相声社的两位志愿者于光容和许钊表演的相声《口吐莲花》让老人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令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笑声。而后,志愿者们又依次表演了《真心英雄》、《爱就一个字》、《最浪漫的事》等一系列经典老歌。在一首首经典老歌的熟悉曲调中,老人们纷纷陷入了回忆之中,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甜蜜,甚至有的敬老院老人们走下了轮椅,拿起话筒与志愿者在台上一同唱了起来。

    图片三.JPG

随后,在交流慰问环节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老人们也为志愿者们讲述了他们自己的故事。其中,一位老人这样讲道:“重庆这些年建设的非常不错,从10年前退休以后我就一直在这了,政府给咱们的福利也很好……”志愿者们也将自己大学中的趣事趣闻与老人们进行了分享。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在志愿者有爱心的帮助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六.JPG

时间匆匆,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临走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们道别。其中,一位老人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熊政的手,双目湿润,她指着自己的耳朵,用沙哑的声音呀呀地说:“我耳朵听不到了,你们的节目很好,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些重庆大学的志愿者,谢谢你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继承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是我们的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图片七.JPG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支部委员会赴郭沫若故居参观学习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与本科三、四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