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林天皓,王兵凯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6-15  浏览量:

 

      

为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6月13日晚上8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地点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党团活动室。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林天皓同学和王兵凯同学担任主讲,陶安琪同学担任会议记录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王兵凯同学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第一部分:抓住历史机遇,建设科技强国,详细地阐述了当今我国的发展成就,世界的科技发展潮流和时代机遇,分析了当今世界科技的前沿领域,介绍了国家各项政策的支持和人才强国战略,最后以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总结。

      图片一.jpg

       紧接着,林天皓同学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第二部分:激发第一动力,矢志自我创新,通过“中兴事件“,“习总书记关于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讲话”,“大国间超级计算机竞赛”等具体实例,说明了自我创新的重要性,我们要紧跟时代脚步,提升自我创新能力,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片二.jpg

    会议的最后一个部分,林天皓同学介绍了曾今的重庆大学校长,如今新任的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讲述了李晓红院士的学术成就,教学贡献,为人态度和外界评价,我们要以李晓红院士为代表的科学技术专家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建设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最后引出问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来适应创新的时代潮流?

    会议结束后,温浚铎同学讲到:“我们应该明确自我定位,甩掉无用包袱,认清自我情况,有所取舍,主动关注和了解学科的顶尖前沿领域,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水平,为党、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好地理解科研创新对国家的重要性,激励学生党员们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将来为党、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下一篇 【两学一做】迎党的生日,学系列讲话——本科生五支部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与重庆市五一高级技工学校联合组织生活暨党务交流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走出去带回来”系列交流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