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16地下核工程”
作者:黄洪松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6-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201862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户外党组织生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16地下核工程


62日上午9:00,老师们乘坐校车从A区出发,经过3小时车程到达重庆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基地,一走进去就感受到一阵凉爽,据讲解员介绍,洞内四季恒温,均在25度左右。洞室高大宽敞,核工厂主洞、核反应堆大厅、核废料处理场、锅底、中央控制室、排风塔等功能室分布有序。讲解员深情说道,816工程是我国国防安全的一个重大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有数万军人在这里夜以继日抢挖抢干,将满腔豪情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为了挖掘洞体,士兵们渴了就喝山体渗水,累了就靠石而修,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24小时不停工,很多都立过功、受过奖,有的因公负伤,有的因公殉职。全体党员完全沉浸在在浩大的工程之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参观,老师们详细了解了相关时代背景及建设历程,重温了“三线建设”历史,共同追忆了那些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的共和国建设者们,都深受感动。

经过这次组织生活,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安全奉献自己一切的信念,支撑他们的,正是心底那份保家卫国的豪情,他们的事迹激发了学院教工党员们内心的爱国热情,在以后的教育工作和科研工作中会以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本学期第三次课堂培训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