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唐基超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09-30  浏览量:

2018927日中午1250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在A8301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由唐基超同志和范文杰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纪律红线,做合格党员。

会议伊始,主持人唐基超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历史、背景意义、条例结构等方面内容进行简要介绍,明确了此次修订的重大意义。他谈到,时隔近三年后对条例进行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党内法规的具体化细节化,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



接下来,唐基超同志对本次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八大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内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新型违纪行为。从这八大亮点中可以看出,上至中央政策,下至生活作风,新条例都进行详细的规定,真正将从严治党落到了实处,也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在对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进行详细介绍后,主持人播放了一段《三分钟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视频,使同志们对条例的内容及违纪案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唐基超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和情景剧视频,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对条例中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阐释,明确了纪律红线,严明了政治规矩。



最后,支部成员罗义军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对新条例的学习,我们可以看出新条例确实是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化。我们要谨记这些政治纪律,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最后,组织委员陈沛同志补充说明了一些近期党支部的情况,强调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组织生活会的纪律性,告诫党员同志们要严守纪律红线,做合格党员。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正是青年读书时”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专题学习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